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瑞士名表商Swatch将终止与蒂芙尼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 08:23 新浪尚品 微博

  北京时间9月12日,据美联社报道,瑞士名表商Swatch Group周一公布声明,将结束和Tiffany&Co。三年合作关系,Swatch集团不再为Tiffany品牌生产手表,双方现在开始甚至恶语相向。

因为其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是反垄断的原因吧),世界最大的钟表制造商被要求第三方供应(托管)。因为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世界最大的钟表制造商Swatch 被要求提供第三方供应。

  Swatch指责蒂芙尼违反合同,称其“系统性地阻止和拖延合作业务的发展”。Swatch在声明中表示,将向蒂芙尼索赔因此导致的业务损失。

  Tiffany品牌的总裁Nayla Hayek告诉WWD Swatch集团提出的控诉有可能让Tiffany品牌支付几百万瑞士法郎。Tiffany品牌发表声明:“自从两个公司从3年前开始合作以来,Swatch集团就不是非常乐意履行该有的职责。Swatch集团一直没有为我们提供合适的手表,造成我们现在的手表销售非常不理想。”

  Swatch和Tiffany于2007年形成了一个20年的联盟,Swatch集团创立Tiffant Watch Co.Ltd部门,专门生产,设计Tiffany品牌手表。当时双方都对这个合作高度赞扬,Tiffany集团的CEO Michael Kowalski称其为“带有历史意义的协议”。

  2011年,Swatch和Calvin Klein有相似的合作协议,并且表示将和削减和Tiffany品牌合作的范围。2010年和2009年,Tiffany品牌的手表销售占全部销售额的1%,2008年占2%。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