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纽约时装周 激情不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3日 16:13 观潮网

  不可否认,今天的纽约时装周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激情,也缺少了那些可以吸引眼球的天才表演了。Paper杂志的编辑Kim Hastreiter说:“就连饮食界都比时尚界有趣多了。”法国版Vogue的前主编Carine Roitfeld也说:“时尚界已经不再和以前一样有趣了,当时尚成为一个产业以后,当初的那些创造力就不复存在了。”

2012纽约时装周 Nicholas K 飘逸春夏新装2012纽约时装周 Nicholas K 飘逸春夏新装

  曾经的纽约时装周看起来就像是马戏团表演一样,各式各样着装怪异的人涌入纽约,像全世界展示自己的独特着装,模特们争先恐后地在秀场内外奔波,而摄影师们更是忙乱地在曼哈顿争相拍照。但是如今的纽约时装周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热闹感,现在的流程更为专业,虽然有多达250个秀,整个的安排还是更为有效紧凑。媒体的采访也丝毫没有减少,还更多了年轻博主们像是老客户一样坐在秀场,及时发布最新资讯。

  但是不可否认,今天的纽约时装周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激情,也缺少了那些可以吸引眼球的天才表演了。Paper杂志的编辑Kim Hastreiter说:“就连饮食界都比时尚界有趣多了。”法国版Vogue的前主编Carine Roitfeld也说:“时尚界已经不再和以前一样有趣了,当时尚成为一个产业以后,当初的那些创造力就不复存在了。”

  但是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举行的“Alexander McQueen: Savage Beauty”展吸引了将近661509位参观者难道不能说明人们对时尚的热情还是存在吗?也许吧,不过在这个展谢幕之后,时尚界的一个时代也随之结束了。

  McQueen的自杀,John Galliano离开Dior都向我们展示着这样一个现实:过去的10年以来,诸如McQueen, Galliano, Tom Ford等才华横溢的设计师把时尚这个小圈展示给普通大众,今天的时尚界已经成为影响当代文化的一股重要力量。Galliano给我们带来了烟花般的秀,Gucci展示了满是皮草设计的T台秀,而McQueen更是在秀上带来了关在笼里的狼群。

  受到西方经济发展和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不断上升,大型是上集团开始不再看重设计师,他们的意图就是迎合这些市场的需求。除了Marc Jacobs, Karl Lagerfeld, Miuccia Prada等秀还会营造一些新奇的感觉,其它的秀都是如出一辙,完全失去了热情。而事实是无论是Marc Jacobs, Karl Lagerfeld还是Miuccia Prada都只能吸引人们几个小时的注意而已,秀结束了,大家的关注点就转移了。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