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俄计划推出60万英镑太空旅馆豪华5日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 10:05 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俄罗斯轨道科技公司(Orbital Technologies)16日宣布,计划在距地面217英里(约349公里)的太空轨道打造太空旅馆。太空旅馆将设有4个舱,一次可供7名旅客入住。旅客们将首先搭乘俄罗斯“联盟”号太空飞船历时两天后抵达预定轨道,随后便可在太空旅馆中尽享5天的奢华假期。该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完成,每位旅客5天的住宿费是10万英镑,另外还需支付50万英镑的“机票费”。

俄罗斯轨道科技公司希望首个太空旅馆的寿命能达到5年俄罗斯轨道科技公司希望首个太空旅馆的寿命能达到5年

  轨道科技公司董事长塞格?K柯斯登柯表示:“我们所要打造的太空旅馆将不会令人们产生对于国际空间站(艰苦生活)的任何联想。旅馆就是要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据悉,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吃的是经过冷冻、干燥处理的管状食物,而且从离地的那天起便告别了舒服的淋浴而只能用海绵擦拭身体。

旅馆的监控室中配有双筒望远镜和照相机,旅客们可以借此畅享星系美景旅馆的监控室中配有双筒望远镜和照相机,旅客们可以借此畅享星系美景

  而太空旅馆的食物都是先在地面上做好,然后用微波炉加热食用,旅客们可以便捷地吃上红烧牛肉、野山菌、豌豆泥、土豆汤和果盘等丰盛的食物。太空旅馆内还装有冰箱,旅客们可轻松喝到冰茶、矿泉水、果汁等多种冰镇饮料,但饮酒却是被严格禁止的。淋浴间也必不可少,全密闭式的设计能够有效防止水珠四处乱飞,以免发生危险。由于失重,太空旅客们在休息时既可平躺入睡,也可直立入眠。旅馆内的空气总会是新鲜的,因为空气过滤系统会除掉舱内的异味和细菌。太空旅馆还配有水循环系统,废水将被处理后二次使用。

太空旅馆的布局太空旅馆的布局

  太空之旅的一大诱人之处便是欣赏蓝蓝地球、浩瀚星河。俄罗斯的太空旅馆不但为旅客们提供了大型观景舷窗,还在旅馆的监控室中配有双筒望远镜和照相机,旅客们可以借此畅享星系美景。而且,万一国际空间站出现什么紧急事故,这个太空旅馆还能被当做一个临时避难所。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