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香奈儿公司就可可-香奈儿间谍疑云一事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2:08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综合:法新社8月16日消息,一本新书曝光称,著名时尚品牌香奈儿(CHANEL)的创始人、传奇设计师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法国被德国占领期间,为纳粹充当间谍。就此时间,香奈儿公司做出独家声明。

可可-香奈儿可可-香奈儿

  事件回顾>>>新书曝光称香奈儿创始人曾为纳粹德国充当间谍

  美国记者哈尔-沃恩在其新书《与敌共眠:可可-香奈儿的秘密战争》一书中称,有证据显示,可可-香奈儿过着双重生活,她曾是一名叫做丁克拉格的德国间谍的情人,后来在丁克拉格的引导下,成为纳粹德国的间谍。

  纽约出版商诺普夫称:“该书通过搜集各种证据,讲述了香奈儿如何成为一名德国间谍,如何以及为什么会参与多次间谍任务,战后在法国如何逃过抓捕等细节。”

  另外,书中介绍,香奈儿的情人丁克拉格是纳粹德国的重要谍报人员,他在地中海地区和巴黎都有间谍网。该书称,除了充当纳粹间谍,香奈儿还是个极度反犹太主义者。

声明原件声明原件

  香奈儿今天(8月17日)就该事件发表官方声明如下:

    Hal Vaughan的著书已在美国出版发行,我们仅针对媒体的相关报道摘录做出回应。我们希望对其书中所提及的2个关键事宜做出评论:香奈儿女士在二战时期的活动和对她反犹太的隐喻暗示。

  1.嘉柏丽尔-香奈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做了什么?她与Von Dincklage男爵的关系:

  我们知道香奈儿女士确曾与一名德国外交官Von Dincklage男爵发展出一段罗曼史。她在1930年代在巴黎结识了男爵,而这个时间很不凑巧。其实Von Dincklage男爵的母亲是英国人,而他们的罗曼史早在战前即已开始。

  2.关于香奈儿女士是否有反犹太情结的暗示:

  类似的暗示是站不住脚的。

  如果她反犹太,她怎么可能与拥有香奈儿品牌的这个家族维持长久的关系呢?她如果反犹太,又怎么能有许多犹太裔的密友和事业伙伴呢?这些人包括Rothschild罗斯柴尔德家族(欧洲巨富,已有几百年历史),摄影家Irving Penn,著名法国作家Joseph Kessel等等。如果她对犹太人怀有敌意,她不可能有这些朋友的。因此,这种说法不可信。

  关于嘉柏丽尔-香奈儿的书籍已出版了超过57种。由您个人决定,我们真诚建议您多翻阅其他几本立论更缜密的书籍。

  香奈儿简介:

  嘉柏丽尔。香奈儿(Gabrielle Chanel, 1883年8月19日 - 1971年1月10日),是法国先锋时装设计师,香奈尔(Chanel)品牌的创始人。她现代主义的见解,男装化的风格,简单设计之中见昂贵,成为20世纪时尚界重要人物之一。她对高级定制女装的影响令她被时代杂志评为20世纪影响最大的100人之一。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