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山西首家二手奢侈品店悄然兴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在这里,市场价20多万的名表只售几万元;身价数万的LV女包只售几千元。28日,山西首家二手奢侈品店经理任涛表示,“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二手奢侈品店已逐渐得到市民的认可。很多金领成了我们的常客。市民对奢侈品的消费理念也逐渐从单纯使用走向流通、交流”。

山西太原首家二手奢侈品店山西太原首家二手奢侈品店

  据了解,作为山西省家二手奢侈品店,近年来,这种商业模式已经得到都市金领的认可。“以往,很多人认为,买块名表,买个名表,就要使用一辈子,直到物品损坏。现在,人们已经接受了让奢侈品进入交流、收藏领域的理念”。

奢侈品逐渐走进了收藏领域奢侈品逐渐走进了收藏领域

  和奢侈品专卖店相比,这里的商品价格显得“相当亲民”。有顾客表示,“在这里,奢侈品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形象,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奢侈品文化”。

  任涛介绍,经常光顾表行的多是中高端人士。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奢侈品的消费理念也在逐步改变。“奢侈品已经从使用、炫耀,走向收藏、品鉴。二手奢侈品店的存在就是要为藏友提供一个互通有无、交流品鉴的平台”。

二手奢侈品店成为人们互通有无的地方二手奢侈品店成为人们互通有无的地方

  经商多年的张先生对名表情有独钟。江诗丹顿、百达翡丽、伯爵等都是他关注的焦点。“时间长了,总觉得缺少一个互通有无的圈子。二手奢侈品店就起到了这个作用”。

  据相关研究报告称,2010年,奢侈品供应商去年就从中国人口袋里掏走684亿元人民币。商务部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奢侈品市场。在这股风潮的影响下,中国人对奢侈品的消费理念也在悄然改变。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