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浪尚品 > 产业 > 正文

Versace为保护工人健康禁用喷砂手法制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1:13 观潮网

  Versace品牌称其将全力支持禁止以喷砂手法制作牛仔裤的运动,因为喷砂手法会损害工人们的肺部,长期在这种环境下工作会引发严重后果。

Versace品牌禁用喷砂手法制作牛仔裤Versace品牌禁用喷砂手法制作牛仔裤

  人们一向都不会把米兰的成装业和第三世界国家的血汗工厂联系起来,但是近来竞选者们称很多工人死于服装产业选用的特殊制衣手法上,而米兰也成为这项运动的中心。

  本月,有一群抗议团体称Versace品牌使用喷砂手法制作牛仔裤,他们攻击Versace的Facebook网站,并宣扬将抵制该品牌的所有服装,Versace品牌因而关闭了Facebook网站。Versace品牌表示去年已经进行了一项全面的调查,并未发现工厂使用喷砂制作手法。昨日Versace品牌公开表示将采取更为积极的策略,加入产业协会支持禁止喷砂手法的运动。

  Versace品牌做出的这项声明可以说是该项活动发起者的一个巨大胜利,像Levi Strauss, H&M, Karen Millen这些品牌也加入了这项运动。喷砂这个手法1966年时就被欧洲官方组织认定为非法,1950年,英国就已经禁止了这项手法。

  该项运动的组织者称喷砂手法已经造成土耳其和孟加拉国的很多工人死亡,还会引发很严重的硅肺病。该组织称仅在去年,就有46个土耳其工人死于由喷砂引发的硅肺病。虽然土耳其在2009年三月已经禁止了喷砂手法的使用,但是这项疾病还在不断地蔓延,预计在未来5年内会有5000多人患上该病症。

  31岁的Yilmaz患上了硅肺病,目前只能依靠政府救济等手段维持治疗,他说自己在2002-2005年间为意大利设计师品牌制作牛仔裤时使用的都是喷砂手法,因此患上了硅肺病。

  美国政府科学家们称硅肺病患者的肺部充斥着液体,会引发呼吸困难和缺氧等症状,而这些症状会在几周到4,5年内引发。

  Clean Clothes Campaign组织的Dominique Muller说:“我非常欢迎Versace品牌加入这项运动,但是未来我希望它们能够公开供应链等相关环节,让我们更清楚它们为此项运动做出的相关努力。”然而很多高端奢侈品牌却并未表示是否加入这项运动,很多品牌甚至不愿参与讨论。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