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火油石”裸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0:00 《香格里拉·Bestlife》杂志


一颗裸钻


火油钻


送她一颗钻

  张爱玲在《色·戒》里写太太们打牌时的闲话:“火油钻没毛病的,涨到十几两、几十两金子一克拉,还说火油钻粉红钻都是有价无市。”王佳芝就在牌桌那头想,只有她没有钻戒,戴来戴去只翡翠的,叫人见笑——正眼都看不得她。结果最终摧毁她的正是一颗“鸽子蛋”般大的火油钻,足见在女人心中钻石的分量。

  火油钻的英文名叫做Oilie,是指在日光下,会呈现蓝色萤光反应的淡黄色钻石,看上去就像煤油燃火后那朦胧的蓝影。过去的显贵认为有带蓝色萤光的才是好钻石,因此也把火油钻看得特别珍贵。当然评定钻石的好坏不只是大小,而要从颜色、净度、重量和切工来综合评定。切割后的钻石绝大多数都是白色,而彩色钻石中浅蓝、粉红相对珍贵,质地上好的粉红色钻石每克拉价值高达75万英镑。贝克汉姆为了讨好太太维多利亚,就在她30岁生日那天送了只价值百万英镑的粉红钻戒。

  我们更推荐送一颗裸钻,意味着她是你心中最珍贵的钻石,无论怎样镶嵌也不足以衬托其美妙。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