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Savile Row 绅士文化的包装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21:05 《大都市》杂志


高级定制男装的圣地

  女人的衣箱总是琳琅满目,而男人最经典最贵气的衣服永远是西装,并且应该是一套真正“量体裁衣”并“纯手工缝制”的高档西装。“高级定制”是个性、品质和尊贵的代名词,是具有贵胄品味的绅士首选。伦敦西区是史上最为有名的绅士云集之地,在这里有一条两百多年历史的小街Savile Row (萨维尔街)。从19世纪初,这条街便逐渐聚集了英国甚至是全世界最顶尖的裁缝,这里也成为高级定制男装的圣地。人们常说巴黎时装是“女装之后”,而Savile Row 的定制男装绝对可以称为“男装之王”了。


对传统工艺和服饰文化的尊崇及秉承

  传奇的背后是Savile Row对传统工艺和服饰文化的尊崇及秉承。经典是需要时间和耐心才能打磨出来的:在Savile Row做学徒,制衣最少学五年,做裤子需要三年,而要成为大师级人物,则需要一生的时间。机器生产一件成衣只需不到一个小时,而Savile Row的定制服装平均需要52个小时的手工,中间还要经过3次试穿,从下单到交货起码3个月。


顶级定制男装

  Savile Row的裁剪大师们对于制衣细节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除了普遍的制衣规则之外,他们制定了21条Savile Row独有的技术指标。很多传统的制衣工艺在Savile Row以外的其它地方早已失传,因而在那里你会听到许多外人完全不懂的“Savile Row方言”,这正是Savile Row的神秘和骄傲的来源。除了精湛的手工,Savile Row的衣服材质绝对堪称上乘,某些衣料在其它地方也是看不到的。Savile Row对客户提供的服务如同“英式管家”般细致和贴心。他们愿意乘飞机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为客户提供试衣服务,只要你方便,他们甚至乐意在你中转的机场等你。客户只要在Savile Row做过一次衣服,板型(Pattern)会为他终生保存。

  1902年时的Herry Poole已经成为了Savile Row上最大的服装定制店,受雇的裁剪师傅有三百多人,每年做出一万两千件衣服。如今的“Savile Row 15号”已经成为Herry Poole和顶级定制的代名词,这座专为裁缝设计的建筑承载着这个品牌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