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蓝火车穿越南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 21:02 《外滩画报》

蓝火车穿越南非

  选择顶级豪华列车Blue Train(蓝火车)畅游南非,只为慢条斯理地欣赏沿途景色,而且可以在火车上认识一堆来自世界各地的豪客,互相交流如何活得更有腔调;找个有狮子的原始森林喝high tea;甚至犀利到坐在敞篷版陆虎SUV的车顶饮杯红酒,等待长颈鹿的随时出现。南非如此不同,选择Blue Train的三角形路线穿越这片土地之后,才知道奢华也能很有个性。


观看非洲野生动物(新浪尚品配图)

  蓝火车历史悠久,1930年就开始启动,是全南非最豪华的火车,在旺季时收费高达18000元/ 人,而淡季最低都要9000元/ 人。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及现任总统姆贝基也曾先后乘坐,大赞其服务一流,比从威尼斯到伦敦的Venice-Simplon Orient Express更豪华。


好客的南非儿童(新浪尚品配图)

  既然是豪华列车当然要审视房间的陈设,但记住千万别因此而错过了全程最美丽的景色——南非著名景点“Table Mountain”,它就出现在车程的最初段。房间内最得人心的当然是那扇大窗,其它还有柚木墙身、暗黄色的沙发、小餐桌、小电视、泡澡浴室,还有印有火车logo的各种小东西,蓝火车的豪华是有点怀旧味道的。

  餐厅每天有四个开餐时段,早午晚及high tea time。午餐时分男的也要打上领带, 女的要穿上高跟鞋进场。每人都有一名贴身侍应负责服侍你全程饮食。菜单上有羊扒、生蚝、龙虾供你选择,这些菜你都可以配上刚出厂的南非新酒和窗外不断更新的美景来做辅料。


好望角(新浪尚品配图)

  全个车程,只有Worcester一个中途站可让乘客下车游玩,在火车站有免费红色双层巴士接载乘客,然后到附近城镇游览一番。南非人都认为搭乘过蓝火车,是尊贵身份的一种象征。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