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创新与经典的结合:文华扒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1:21 美食与美酒


餐厅内部环境

  创新与经典的结合

  香港文华酒店的扒房能够长盛不衰,不单单因为它的悠长历史,而是存有着大部分香港人美味的回忆,这个类似酒店咖啡厅的餐厅,虽然没有同们师兄弟Perrie餐厅那么张扬,但文华扒房却相对显得更加亲民,无论在平常日子还是周日的下午,你都会看见一家大小或者一对对的男女在这里静静地享受时间的流淌,加上最近新的总厨让餐厅保留以前传统菜品的同时又添入不少新鲜的元素,让它虽然久经风霜却又一直保持年轻,和其它一些高级餐厅不同,餐厅本身和服务不会令人感到拘束,因为颇高的入座率会让餐厅不会显的冷清,而且从身边顾客的言行举止就自然让你感觉到餐厅的档次,而不是以豪华的装修和昂贵的价钱来说它有多高级。那里的烤西冷牛排,简单的牛排能烤得恰到好处就不难看出扒房厨师的高超手艺,而拌碟红酒汁也是一贯的浓郁与回味悠长更显匠心独到。


唯灵

  唯灵评语:

  上世纪80年代答允担当香港文华大酒店中华和法国餐厅顾问之时,洋老总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今后不再说“吉地士”是你最喜欢的餐厅了吧?区区笑道:我仍会这样说。不过倘若问哪一家是最佳餐厅,自然会说是文华。


文华扒房美食

  地址:香港中环干诺道中5号文华酒店内

  电话:852-28254004

  藏酒:有侍酒师, 多国葡萄酒供应

  人均消费:600元

  招牌菜:三式熊本生蚝港币108元,什锦刺身港币378元,烤澳大利亚和牛,日式烧汁港币68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