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轻松休闲 上海roomtwentyeight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1:19 《外滩画报》


第二十八个房间餐厅

  虽然与工厂货仓改建而成的精品酒店一样充满强烈的神秘气息,开在酒店一层的餐厅随意散落出来的,却是充满澳洲生活的轻松闲适,以及对于世界美食的热爱。

  在还来不及say goodbye的时候,主厨Craig Willis让我等十分钟,十分钟后,我吃了一份新鲜出炉的烘焙巧克力蛋糕,陪伴热呼呼巧克力探访味蕾的,是带有香草味道的冰淇淋。这是Roomtwentyeight人气很高的甜品,另一款是“甜枣布丁配焦糖苏格兰黄油汁”。

  Roomtwentyeight原本不叫这个名字,它应该是叫做bistro来着,楼上的环保型精品酒店URBN hotels有27个房间,于是开在酒店大堂隔壁的餐厅,就顺势给自己挂上了“room28”的招牌。当然这个招牌也不是随便就能叫出来吧,至少也要能延续URBN hotels的声腔。

  餐厅所在的地方前身是一个老工厂,长方形的空间相当规整,不过因为有足够的挑高,看上去颇有几分loft的味道,左手边面向小院子的一整面墙被设计成全采光的落地窗,更加强了这种清澈的loft 感。经过简单的分区,这个看似平淡的空间却也相当丰富起来,入口处供客人休憩的沙发区像一个小型的lounge space,而右手边的大型吧台,无疑强化了餐厅lounge bar的功能。连座席也被分置于两个区域中,既能满足大型聚餐的热闹,也可以享受到两人用餐的清净,设计师的用心相当体贴。有了这样饱满的空间框架,再搭配从屋顶生长出来的那一群参差的乳白色吊灯,与严谨正式的西餐厅相比,Roomtwentyeight以一种简单流畅的氛围,与由工厂改建而成的URBN hotels风格形成了良好的呼应。

  或许澳大利亚老板想要的就是这样轻松一点的气氛,同时面向酒店客人、异国旅居者、周边上班族等不同消费群的Roomtwentyeight,在菜品上也是走融合不同美食的路线,典型的澳洲美食风格,既有“法式煎鹅肝配芒果酱和烤黄油面包”这样的法餐,也有“意大利饭配南瓜”这样的地中海风味,而“扒澳洲西泠牛排配红酒黄油汁薯块”,也不能算得上多么澳洲本土风味吧。从小就跟着厨师母亲学习烹饪的Craig Willis在西餐行业做了20年,基本上同天生喜欢美食的澳洲大厨一样,把这份工作当成生活里最大的乐趣,也难怪在上海生活了7年的他,常常坐出租车去吃臭豆腐,还能在淡水路的菜市场阿姨身上找到当年跟妈妈下厨的生活味。所以虽然没有跟他确认roomtwentyeight是不是就是他记忆中的Australian food style,答案已经在那里了。

  roomtwentyeight

  一家在环境设计与美食风格都颇有Sydney style的西餐厅

  人均消费:220元

  地址:上海胶州路183号

  电话:021-51721300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