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紫泥名园 恰似一间雅致的书房的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9:27 美食与美酒


紫泥名园

  珠江新城,未来广州的中央商务区。当楼盘春笋般涌现之时,食肆也悄然进驻,作为城中难得的旺中带静的好地方,聚会、吃饭都是不错的选择。紫泥名园之特别在于,名如私家园林,“一进门”(第一印象)是茶馆,“二进门”又是餐馆,名副其实的三者合一,让人爱极了这里优雅安静的环境。

  餐馆理应为油烟之地,这里却似乎更像一间雅致的书房。室内多用木雕装饰,大厅的座位用木屏风隔着,厢房的门也是镂空的木雕门。每间厢房的名字取自店主心仪的诗句,走进去,古朴木层架上是她收藏的各式茶壶,加上石砖陪衬,古色古香的味道浑然而成。另外每间厢房都由店主亲自布置了不同风格的木雕茶几,通雕、浮雕、透雕等技法在这里融为一体,很是别致。

  女主人喜欢喝茶,所以对茶的要求很高,店里面除了有很多品种的茶叶可供选择外,还有正宗的茶道表演。闲品佳茗时,翻翻小杂志架上难得一见的建国初期的旧杂志,怀旧一番,也相当写意。


特色菜

  潮州菜在崇尚清淡的广东相当受欢迎,林立的潮州菜馆便是有力的明证。其实,“紫泥名园”的主人并非潮州人,只是一直迷恋这种带着健康气息的“潮味”生活,于是不惜重金请来潮州本地师傅,自己平时搜寻到的各种木雕以及茶壶也“贡献”出来,在寸土寸金的珠江新城打造了一个潮菜馆,与人分享自己的所好。既是菜馆,又是茶馆,那招牌是什么呢?与环境一样的复合型:地道、茶味和健康口味。最值得推荐的是店家自创的四季茶汤:师傅用茶水煲汤入菜,茶菜合一,推翻了用茶点配茶的传统,也延续了女主人健康饮食的诉求。菜茶合一,需要窍门——茶叶不能太高温,而肉类则需要高温来炖,两种食材一起,火候就成了关键,而容器非紫砂壶莫属。

  消费:100元/人

  地址:广州市珠江新城花城大道663号甲子大厦1栋首层

  电话:020-37883089

  营业时间:10:00~24:00

  相貌平平,但出乎意料的原汁原味。原来窍门在于扒的方法,这样才可以把百菇的营养和水分锁住。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