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金钻潮庭 最擅长料理潮州菜的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8:37 美食与美酒


金钻潮庭餐厅

  评述:环境和餐具是一种让人舒服的讲究,做的是以炖汤为主要特色的潮州菜,道道显功夫

  细腻的瓷器、不明亮但和谐的色彩、壁画、所有的细节装饰都为在这里用餐营造出安静平和的环境。

  在城中最擅长料理潮州菜的餐厅中,金钻潮庭以它独特的炖汤区别于其他家。从金贵的用虫草汤调味的鳘鱼肚炖鲍鱼到平民的排骨玉米汤,无一不是清而不淡,表面见不到厚重的油星,但汤水里却集结了别家不能比的好味道。

  潮州蚝仔烙是推荐的好菜,舍得用料、火候得当是这道菜好吃的关键。鸡蛋的熟度煎得恰好,有一点焦香却又不至于太干,内里包裹的小蚝汁水丰富,口感饱满,虽然这样的菜一定会用重油去煎,但在这里,即便一个人吃完一整盘也不会觉得油腻。

  另外,潮汕的甜品点心,比如木瓜雪蛤、冰糖炖花胶、芋泥银杏,还有餐厅推出的斋菜都是经过时间考验的。


孟尼亚

  孟尼亚评语:

  潮州菜中经典的卤水和炖汤都是金钻潮庭的拿手好戏,他们的菜清而不淡,鲜而不腥,很符合我的口味和偏好。同时,在餐厅里能见到许多中国古典的装饰元素,整个空间充满了清雅高贵的历史气息,加上细心周到的服务,不仅能在那里会朋友,更能感觉像在家里一样舒适自在。


鳘鱼肚炖鲍鱼


龙虾剌身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566号帝景广场A、B座3楼

  电话:020-38465555/38465111

  藏酒:15到20种的葡萄酒,经理可推荐点酒。

  人均消费:包房内380元以上

  招牌菜:鳘鱼肚炖鲍鱼880元,潮庭鸽吞翅358元,蒜仔腐枝浸鳘鱼肚188每例,芦笋炒角螺时价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