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金阁:五星酒店里拿捏中式风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16:04 新浪尚品


美国设计师将中式设计元素和西方线条混合

  位于北京金融街丽嘉酒店二层的金阁餐厅,曾获好评不少,比如美国《私家地理》杂志“2007亚洲最佳新开业酒店餐厅”(Best New Asian Hotel Restaurants 2007 by TRAVEL + LEISURE ,USA)、《美食与美酒》“2006年度最优质服务餐厅”(2006 Best Service in China by FOOD & WINE Magazine ,China) 。这些奖项,从某个侧面说明金阁的实力。

  金阁还有个别名叫做“七味轩”。这个“轩”字,突出了金阁强调的古典中国特色,至于“七味”——因为它的菜品容纳了京菜、上海菜、川菜、粤菜、鲁菜、潮州菜和浙江菜等七大菜系的美味佳肴。


桂花糯米藕

  到处是洒脱的中国风

  既然说要做中国菜,环境设计里面就是地道的中国风。红色是餐厅的主色调,一派喜气洋洋。屋顶上雕画乳黄色祥云图案,地面的祥云马赛克富有装饰性。深棕色的家具映衬着暖融融的红,深邃的继续深邃,艳丽的更加艳丽。

  别看中式元素用了不少,却没有把中式元素搞出的肤浅和诡异,一看就知道不是那种说要把故宫元素融入服装设计——然后就在在袖子上雕梁画栋的路数。中式元素用到了细节上,但里面也有西式的化繁为简设计思想,比如红色餐具上用了烫金草书,挺繁复的一种设计,偏偏用六边形做了大框架,改装了中式元素显得挺摩登,心怀古典的现代人比较容易接受,能欣然体味又不会觉得古典到束缚。

  这种环境里,适合说点过去的事,见见老朋友,想点老心事。守着一壶茶水,慢慢喝

  推荐菜品:

  梦红枣炖花胶是金阁推荐菜,互不抢走各自真味,又相互配合得宜,汤汁浓郁香醇,花胶更是软烂香口,选料上乘。爱吃上海菜的人可以点卤水猪腩肉,切片薄厚均匀,肥瘦搭配适中,入味。配合金阁特别调制的酱料,别有味道。东坡肉这道菜也值得一尝,越大众的菜反而越难做。看着金阁服务员端上这道皮油亮光泽,一半肥肉、一半瘦肉,看则油腻,其实尝起来肥肉油而不腻、瘦肉爽而不差的东坡肉,你就明白什么是地道和注重细节的烹制了。

  地址:西城区金城坊东街1号丽思卡尔顿酒店2楼

  人均消费:26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