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华梅西餐厅:复制克林姆林宫风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25 新浪尚品

华美西餐厅大门

  始建于一九二五年的华梅西餐厅,原址在道里西八道街,创始人是俄国犹太人叫“楚几尔曼”。当时只有七十多平方米的营业面积,主要经营俄式西餐茶食小吃。一九二五年至一九五六年间几易经纪人,他们当中有俄国人、德国人、波兰人、捷克人和中国人。一九五七年合营,迁址到中央大街112号,营业面积二百八十平方米,成为国营企业,改名为华梅西餐厅。

二层推崇复古风格

   经几次装修、改造、扩建,新增营业面积八百五十平方米。一楼突出现代派欧洲园林式酒吧风格;二楼与一楼截然相反,突然的繁华仿佛蓬勃而出的艳阳,让人觉得耀眼。豪华古典的吊灯、雪白的大理石雕像、考究的木质地板、敦实的木质桌椅……无不显示一种俄式贵族风情。古老的克里姆林宫风格让空气中流转华丽与厚重。三楼体现俄罗斯现代风格,分南北两厅,南厅豪华气派,北厅突出优雅安静。一楼休闲简朴,老旧的木质楼梯充满怀旧气息。

俄式罐闷羊肉

  华梅西餐厅以经营俄式大菜为主,兼营法意式菜系。现有四名特级厨师亲自掌灶。罐闷菜是餐厅特色之一,巴掌大小的陶罐中,肉酥汤浓;白菜卷是用烤过的白菜叶裹着碎肉,很美味的俄式家常菜。“苏波汤”也是华梅老客人喜欢的菜品。所谓“苏波汤”就是西餐中常见的红菜汤,浓厚红烈的一碗汤,里面有洋葱、番茄、圆白菜、土豆,多种食材制造丰富口感。红菜汤的浓味需要加适量的番茄酱才调出来,看似简单的一道汤却是最见厨师功底。

  地址:哈尔滨道里区中央大街142号.

  电话:0451-84619818

  人均消费:10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