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豪客来牛排:太原牛排粉丝聚集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48 镇江美食网

  


豪客来牛排

  牛肉的食用源于欧洲中世纪。在当时,尊贵的牛排是王公贵族们专属的高级肉品,只在特殊场合中供应,以彰显主人的尊贵身份。也许牛排确实是生来属于西方的食物,然而经过漫长的时间洗礼,越来越多的东方人开始爱上它的味道。

  超级“粉丝”英国友人

  在豪客来的二楼,我们偶遇了一位这里的超级“粉丝”——来自英国的迈克尔-沃德先生和他的中国女友。

  在交流之中了解到,沃德先生几乎每天都会来豪客来用餐,最喜欢的是这里的牛排和黑胡椒汁。问及选择豪客来的原因,沃德先生竖起大拇指说:“Good food, good service.”(好食物,好服务)。沃德先生还笑着说,比起伦敦的牛排,这里的牛排真是便宜太多了,他和女朋友的生日PARTY都选择在豪客来举办。

  据餐厅陈经理介绍,像沃德先生这样经常光顾豪客来的外国友人还有好几位,他们通常点的都是牛排套餐。豪客来的牛排经过严格的挑选、排酸和烹调,加上秘制的黑胡椒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的“牛排粉丝”。

  


豪客来牛排店内一角

  找一种适合你的牛排

  豪客来的牛排节里,牛排品种繁多,难免让人有目不暇接之感。那么,各种牛排之间又有什么区别,究竟哪种更适合您的口味,就成了我们最想了解的话题。

  一般来说,牛排取自长长一条的"腰内肉",是牛身中运动量最少的一块,所以质地超嫩得没话说,相对也精瘦得油花极少。食量较大又懂牛排的客人,适合吃丁骨牛排;大块肉排中间夹着T字形的大骨,肉质则是一边细嫩一边粗犷,或肥腴或爽口,点一份就都能品尝到。不少女士喜欢的沙朗是取自牛的后腰脊肉,是牛运动量极少的部位,通常肉质细嫩、油花满布。而取自牛胸腔左右的牛小排,带骨带筋又够肥腴的肉质,嫩而不涩、多汁耐嚼。

  


诱人的美味牛排

  牛排究竟吃几分熟合适?这个问题不仅与个人喜好有关,也与所点的牛排品种有密切联系。牛排的成熟度直接影响到口感和味觉。据专业大厨的建议,牛排都以三至八分熟为宜;但据肉质不同,又有不同的最适宜的熟度。一般来说,精瘦的菲力,三至七分熟;油腴的沙朗,四至六分熟;带骨的丁骨,五至八分熟;牛小排,全熟。

  地址:太原市迎泽区钟楼街136号(名洋商厦对面)

  电话: 0351-2029395

  人均消费:8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