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广州塞纳河法国餐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7:38 新浪尚品


塞纳河法国餐厅紧邻星海音乐厅,身处一片艺术氛围中

    广州的法国餐厅,可分为贵族和平民两条线索,各有各的针对群和追随者,而位于珠江江畔的赛纳河法国餐厅,作为广州最早一批开业的法餐之一,走的是贵族一线,自我定位于“提供高级西餐教育”的餐厅。

    得天独厚的环境

  品尝法国菜最讲究那种享受生活的态度,因此,环境也纳入到享受的范畴上,美味的食物没有与之相匹配的环境,何来贵族化的享受?且在法国人浪漫主义的感染下,对环境的要求更高。二沙岛在广州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恰恰适合法国菜对于周遭环境的高要求。赛纳河还在内部装修下功夫,以配合外部环境,达到最好的享受效果。

  法国人好像天生具备艺术禀赋,绝对不会让你的眼睛有空闲的余地。目之所及,仿铜的屏风把餐桌隔出相对私密的空间,餐厅角落摆放着精细的无名小花,餐桌上盛水的花瓶也很有艺术味道,抽象的花纹有着法式艺术味,但并不夸张。餐桌间很适宜地放着绿色植物,一切都是那么赏心悦目。


塞纳河法式的现代感装修

 

  对饮食的持之以恒

  塞纳河可以说是广州较早期的法国餐厅,它的成长过程同时也是广州一批法国菜追随者的成长过程。

  塞纳河法国餐厅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提供高级西餐教育”的地方,以把法国饮食习惯和风味发扬光大为己任。为吸引更多的顾客了解、关注法国菜,达到宣传法国菜这一目的,他们在周六、日中午特意推出buffet展示法国的美食,令大家对早有耳闻的法国菜从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很多人在饮食习惯等方面,对法国菜不太理解。例如,法国人天生喜欢浪漫、享受生活,就算是日常的晚餐也看作是隆重的活动,是一种享受,因此法国人吃饭的时间会比较长,一餐饭最快也需要2-3小时。全套过程包括头盘、汤、鱼、肉、甜品、咖啡等,过程中的服务必须规范化,随时留意客人桌面上的情况,做到一道菜完成食用后,才会上下一道,齐起齐收。厨房在上完一道菜后不超过5分钟,就能起下一道菜。很多本地的客人先入为主,对上述的做法不能理解,认为是餐厅不懂上菜,或餐厅的上菜速度慢、服务跟不上。当然,如果客人在赶时间的情况下,也是可以要求餐厅同时上菜的,但餐厅不推荐同时上菜的吃法。像类似的饮食习惯的差异,很多时候餐厅都是需要向客人耐心解释的。


美味鹅肝菜品

  广州味的法国菜

  塞纳河希望把原汁原味的法国菜带给广州的顾客,没有因应本地的口味而对其出品作出调整,他们的厨师以正宗法国厨师为主,倾向于外国口味。餐厅采取引导的方法针对因为口味的问题,暂时较难接受法国菜的本地顾客,使他们能从抗拒到享受法国菜的特色、美味。

  可以说,塞纳河针对的人群,是对法国菜、法国饮食文化有追求的人群,它代表着法国菜的一个发展方向。赛纳河完美地道的法国菜,卖相精致,口感一流。训练有素的侍者不着痕迹地服务着,让人感觉细心周到。环境幽雅别致,沙发、餐具都带着浓浓的法式风情。坐在户外吹着微风,眺望无敌江景,更是令人心旷神怡。

  环境介绍:幽雅别致、浓浓的法式风情

  特色介绍:完美的上流社会体验

  菜品介绍:鹅肝、芝士蛋糕、提拉米苏、甜品、蜗牛、鹅肝酱

  人均:180

  别名:LA SEINE

  地址: 越秀区二沙岛晴波路33号星海音乐厅1楼 地图

  电话: 020-87352222-888 87352531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