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茉莉餐厅:以西式调子享受中式美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0:08 新浪尚品


“明星食堂” 茉莉餐厅(新浪尚品配图)

  落地玻璃窗的视野里,一片湖水萦绕,视野里面只有景色、没有鼎沸人流。在北京要找到这样的餐厅,二环以里,并不容易。三年前的后海,赶上午后还能找到这样的氛围,现在,当然只剩下了到处人声鼎沸。

    所以,茉莉是一家难得的餐厅。地处工体的位置,能找到这样一个安静的餐厅,实在不容易。

    做中式美食却做西式的环境

    茉莉造得就是一份安安静静的氛围,菜还是偏上海菜的品式,气氛、餐具、服务里面,强调是以西式的调子重新体味中式美食。

    西式方桌、西式高背古典扶手软沙发、光亮的木地板,这些都是西式的元素。乳白、青灰,点缀着红紫,这种亲切里面不是清冷的味道,完全不是中式餐馆的路线。也就是说,如果你喜欢中式菜,尤其是本帮菜那种轻巧偏甜软的口味,你又恰恰爱清净,那茉莉的环境绝对是能满足你的挑剔的。如果想拣个清净地方谈个事,却又喜欢让亲切的中国菜点缀轻松气氛,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高高的红酒廊,在中式餐厅里面壮观和别致。得体得服务生也是一副中式的谦卑和西式的礼貌周到,不一定笑得多么热络、张罗得多么殷勤,但是客人每个细小他们都能照顾到。


新派中国菜

  茉莉讲自己的菜式称为,Innovative Chinese Cuisine(新派中国菜)。中国原料,西餐的摆碟及烹调手法,再佐以茉莉的酒窖中收藏的来自世界各地近百款葡萄酒和香槟,让愈来愈多的葡萄酒爱好者、品尝家乐在其中。

  推荐菜品:菠菜羹&鹅肝羹、三文鱼野菌鱼子酱、茉莉茶香虾、银鱼蜜椒、蒜香黑椒牛柳粒、甜品两位——酸奶草莓布丁&拿破仑杏仁饼加雪糕、暖酒。

  地址:朝阳区工人体育场东门院内(9号看台对面)

  电话:010-65538608 65538609

    人均消费:30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