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湖滨28餐厅:传统和现代的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2:58 新浪尚品

  传统而时尚;具有丰富经验的名厨汲取名菜之精华,这便是杭州湖滨28餐厅。


传统和现代融合得恰到好处

  步入湖滨28中式主题餐厅,一辆庞大的马车赫然矗立眼前,这辆马车从河南收集而来,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满载着传统的绍兴酒坛,亲切热情的气氛立刻浓浓的洋溢开来,待客热忱之情溢于言表。

  餐厅的装饰中更是比比皆是:刻着“茶”字在各国文字中标示的装饰柱,是杭州茶文化的表示;大厅的青石地面把时间推回一百多年以前的旧时江南庭院;整面墙装饰有古董器皿,成为别具特色的背景。7间精致典雅的包厢以主要菜式的来源地命名,分别为“宁波”、“绍兴”、“苏州”、“无锡”、“杭州”、“扬州”和“浙江”。


餐厅美食

  湖滨28中餐厅由具有丰富经验的名厨汲取名菜之精华,提供原汁原味的杭州菜、淮扬菜、苏州菜等江南主要菜系。传统名菜如龙井虾仁、叫化鸡、东坡肉、蟹粉狮子头、松鼠桂鱼等,在湖滨28中式主题餐厅,都得到了新的发展——或清新爽口,或滑嫩多汁,或肥而不腻,或酸甜可口,无论是选料、刀工、调味等都精工细作、讲求韵味和原料本来的口味,体现菜肴的鲜、香、酥、脆、嫩、糯、细、烂等不同特色,做透传统菜,挖掘其精髓,不仅口味更纯正,更讲求营养和健康。

  杭州凯悦酒店行政总厨周宏斌先生虽然长项是意大利式及法式菜肴,但对传统中国菜,一直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感情。他与中餐主厨傅月亮师傅以及他的团队一起,在菜肴的营养价值,烹饪方法的配合,饮食文化的传承等方面,投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从原料到配料,原料鲜活,每一个细节都有专人把关,确保菜的品质。菜单上的菜式更是经过反复尝试和提炼,注重刀工和火候,抛开过量的装饰和调味,返璞归真,真正体现这些经典江南菜式历久弥新的魅力。

  湖滨28中式主题餐厅的葡萄酒窖集中了来自于包括澳大利亚、智利等“新世界”产地的优质葡萄酒超过2000多瓶,是杭州拥有最多藏酒的步入式酒窖,能满足从普通消费者到品酒行家各种不同的消费需求。酒窖打破了按产地国家分类的传统,所有的酒根据葡萄的种类和酿制的方法分类,更特别安排了品酒师,陪同客人进入酒窖,根据菜单向客人介绍性价比最为合适的餐酒,配合菜的口味,使整个用餐过程变得更为愉快和享受。品酒师同时分享选择酒的方法和诀窍,使整个过程更富有知识性和趣味性。酒窖的丰富收藏和品酒师的推荐,一方面扭转了认为中餐不适合配高级葡萄酒的片面概念,另一方面也倡导健康饮食的新潮流。

  菜系:杭帮菜 江浙菜

  人均:200元

  电话:0571-87791234转

  地址:上城区湖滨路28号凯悦酒店1楼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