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伽穆餐厅的伊斯兰味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2:48 新浪尚品


吧台的一角非常艳丽


葫芦和地毯通向餐桌

  伽穆餐厅是乌鲁木齐民族餐厅中的中档餐厅。装修非常有看头。伽穆的饭菜不算便宜,5,6个人吃,大约需要300元左右。但是可以看歌舞,环境非常雅致,同时兼备了餐厅和茶吧的特点。一顿饭可以吃得时间很长很长,长到别人打烊。


地道新疆菜

  乌鲁木齐较高档的一家本地维族风味餐厅。进门拾级而上,浮现在眼前的是极具民族风格的一间大屋,有些像到了清真寺里,中央是一个很大的舞池,有乐队演奏维族音乐及歌曲,相隔一段时间就有维族歌舞表演。乐队的成员都是80多岁的维族老人,但嗓音洪亮;屋子四周有高大的立柱与回廊,座位就布置在这之间。

    先依风俗用铜盆洗手。入座后,先是本地玫瑰花茶,佐以蜂蜜,别有一番情调,据说因为新疆气候炎热干旱,饮食又多以肉类乳制品为主,因此这花茶加蜂蜜就有其特殊的功效。

    烤羊肉串,绝非在外地路边小摊上见到的,用半米长的粗粗的铁条,羊肉也是半肥半瘦,中间还间歇夹杂有羊肝,孜然等调味料当然也不是事后撒上去的。

    羊肉汤,浓浓的奶白色的汤,里面的羊肉鲜爽可口。

    手抓饭,用黄油、胡萝卜、洋葱拌成,香喷喷的,一点儿都不腻。

    骆驼奶,喝的时候需要些勇气,味道是有些怪怪的,不过据说对人身体有好处。

    其他的菜式都不错,基本上是牛羊肉,量很大,比较粗框,但风味绝对正宗哦。

    菜系:清真

  推荐菜:宫廷粥

  人均:60元

  地址:天山区团结路179号(陶瓷厂车站)

  电话:0991-2859444 2855444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