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杰斯汀餐厅:巴黎老贵族是什么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0:00 新浪尚品

不走高大金银铺衬路线的杰斯汀,空气里流动巴黎老贵族家的华丽气

    杰斯汀这家餐厅,两个人,稍微吃点特色沙拉之类的小轻食,差不多1000多块人民币吧。不过,某个消费几百块的人,没准坐在杰斯汀感觉浑身很舒畅,某个揣着大把银子慕名而来的人,反而觉得怎么追,也搭不上杰斯汀的调,吃着吃着,周围气场还是逼你觉得自己不断跑调。 

  法国贵族调全在细节里

  杰斯汀那股巴黎老贵族的调,不是人人都能看得懂。没有堆金银,没有铺大理石,连个巴洛克柱子都舍不得造。可不是,人家巴黎的巴洛克三百年前就完成了,造个巴洛克柱子显得自己有品位,这可不是贵族行事的路数。明明是中式海鲜大酒楼,非要几个大巴洛克柱子撑场面,好像镶上几颗大金牙,这是暴发户才干的事。

  杰斯汀的法国贵族味就在每个值得推敲的细节里。

从穹顶到桌布、烛台,到处体现巴黎老贵族的矜持式高贵

  穹顶:杰斯汀的穹顶有味道,不走欧式建筑一贯高大悬空路线,只简单用了染色纱帷幕做装饰,故意挂出的一际弧线,明显经过推敲过。

  桌布:餐厅好不好,细节值得看。比如杰斯汀的桌布,全部使用四十控支的细支棉、上过浆熨烫过,服帖、公正。

  清一色男侍者:高级餐厅只用男侍者,这是个惯例。杰斯汀的侍者都是年轻小伙子,站立时腰板笔直,服务时脊背微倾30度,明显经过地道的法国式训练。尤其是咨客环节——作为高级餐厅最重要的服务环节之一,杰斯汀的咨客做得挺不错,人数、吸烟与否、环境偏爱等等一一问到,虽然餐厅只有20多张桌子,即使最忙碌的中午,服务生安排的位子也能让人满意。

  还有一个好玩的是一个细节:悬窗玻璃上,仔细看会有个法国小女孩的花纹雕刻,据说这个小女孩名字就是杰斯汀,想着这个事情背后一定有故事吧?

  来自餐厅发言人却耸耸肩:什么故事也没有,餐厅就是用了这个小女孩子的名字来命名。这股子随意劲头,也是巴黎人的幽默吧。

杰斯汀餐厅现任法籍主厨Raphael Miloux先生

  杰斯汀餐厅法国主厨推荐

  杰斯汀餐厅现任法籍主厨Raphael Miloux,手拿红酒,憨憨的微笑。他是一个能从不同的版本中能品尝出全部酿酒过程的奇人,所有的菜品都经他的手精心点缀,赋予生命,拥有忠于传统的高贵品质。

窈窕淑女-卡普契诺绿茶青柠汁杯

  推荐1:杰斯汀沙拉是一道多元素的菜品,有虾、蛋、鹅肝、芒果、生菜等,鹅肝的味道以肥厚著称,而生菜的搭配正好可以解腻。

  推荐2:窈窕淑女-卡普契诺绿茶青柠汁杯,冰火交融的口感,松软的气泡,绝对缠绵。卡普契诺,也就是卡普奇诺,这种咖啡以泡沫外形取胜,人们说它像意大利修道士戴的头巾,因而得名,伴有肉桂棒,淋上柠檬汁,复杂而统一的口味。

鹅肝批配松露面包夹心

  推荐3:鹅肝批配松露面包夹心,千万不要被它憨厚可掬的外形所瞒骗,这是一道不容小觑的菜品。鹅肝无须多言,这是法国菜的精华所在,但凡吃过法国菜的人都不会忘记那种入口即化的爽滑口感。

  这道菜的关键是松露,欧洲人用“可以吃的钻石”来形容它。它的奇特之处,在于混合着泥土和大蒜的味道,闻起来像天然气,又像奶酪,洋葱,仔细一辨,却又都不像,它是一种来自天堂的味道,世界上最昂贵的食物之一。黑色松露的价钱可比同重量的黄金,而白色松露甚至超过了钻石的价格。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5号建国饭店1层(近东大桥路)

  电话:010-65002233-8039

  人均消费:600元

   观看杰斯汀环境视频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