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昆明荷风轩菜馆:餐厅内感受鸟语花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2:36 新浪尚品


荷风轩

  翠湖沿路风景优美,环境优雅,聚集着昆明的灵气和丰富的文化积淀,荷风轩就是座落于这个美丽的地方。自然有着一份不同的灵气。

  在荷风轩,你可以真正领略到别有洞天的含义,亭台水榭、风雨楼前,古木苍柏相互掩映,显得那么的意蕴悠远。中国建筑中的造景概念在这家餐厅得到很好的发挥,餐厅里,盆景、鸟笼、中式桌椅、西式帷幔……各色装饰混搭,制造轻松而惬意的景色。几个景色别致的主题角散落餐厅各处,身在不同主题角,你可以感受不同风景。

  端坐于玻璃厅里,品尝着特色的滇川粤各种美味菜肴,实属人生一大乐事,更令人惊喜的是这里有全昆明绝无仅有的PDA红久线点菜系统。手指一动,美味手到擒来,完美的传统与现代结合,更令人称厅的是这里的设计,构思全凭何风轩老板的脑海蓝图。


香卤鸭掌

  荷风轩里,不管是室内布置还是庭院的设计,无不透出老板的用心和品味。特别是庭院里的小桥流水,鸟语花香,富有自然情调。喝喝下午茶、阅读书报,一下午的时间匆匆而过。不过,在荷风轩里,最吸引人的还是美食。

米线虽说是云南的特产,荷风轩的米线配料有20余盘,汤头也有10多种可以选择。就米线本身来说,可能并无新意,但是配料与汤头搭配起来,不得不让人感叹米线的鲜美与别致。这里的素材比较值得一尝,类似竹林禅意这样的素菜,本来只是一个芦笋制作的小品菜,但是配合漂亮的刀工和清淡的汤汁,在加上餐厅的妙景,让人觉得仿佛轻风袭面一般清新。

    菜系:云贵菜,其他

  特色菜: 卤鸭掌,批萨八宝饭,夹沙玫瑰

  人均消费:100元

  地址: 五华区翠湖南路9号

  电话: 0871-5137999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