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创意法国菜:翡翠36餐厅Jade on 3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1:39 新浪尚品


翡翠36餐厅

  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 36 层,在这座由 Adam Tihany 设计的美轮美奂的餐厅中,先锋派厨师Pairet 为呈现出味道、口感、花色独树一帜的佳肴,用新的方式烹制熟悉的食材,有时仅仅改变一种原料就让人无法遗忘,是想象力改变了菜肴。


翡翠36餐厅内的巨型“鼻烟壶”雕塑(Michael Weber拍摄)

  Pairet 在创造菜肴味道、口感和花色方面不断尝试,用新的方式展现常用食材,有时只是受到某一个元素的启发,或者纯粹来自他非凡的想象力。在他工作过的每间餐厅,其中不乏米其林连锁酒店和其他五星酒店的餐厅,Pairet 以其独树一帜的烹饪风格博得阵阵喝彩,在翡翠 36 当然也不例外。


翡翠36主用餐区域(Michael Weber拍摄)

  这位出生、成长在法国的厨师,他烹饪的菜肴无疑带有其民族的印记。从香港到巴黎,从伊斯坦布尔到悉尼,Pairet的足迹遍布美食之都,汲取各地烹饪文化的精华创造出具有自己特点的美食。怎么来形容这些美妙的食物呢,人们会说:“异域风情、经典的、交融的、刺激的、夸张的,超现实主义的,独特、自然…”,但是,最终人们都承认,Pairet 烹制的是有自己独特风格的菜肴。

  美味的食物同样具有美妙的视觉感受,上菜时就会吸引您的目光,忘记交谈,只剩那份炫目的美丽。早餐:鲜橙烩鸭,盘中央是一个惟妙惟肖的蛋黄(实际上是用橙汁做的)。用新鲜墨鱼切成的条盘绕在盘内,好似一根面条。一段牛肋排,衬以长长的骨头。柠檬挞就是一整只的柠檬,富有创意的将其两分,整只柠檬包括内部的填充物都可食,用经过特殊工艺的柠檬晶莹剔透,味道如同刚刚出炉的柠檬挞。

  Pairet 是真正的国际主义人士,做为厨师,他选择的烹制材料和技巧从来都没有地域和等级的限制,在他心中,美味至上。味道本身很难来界定“更好”或“更坏”,只是一个宽泛的概念,Pairet 善于用想象力自由搭配各种食材。Pairet 称其为“新生视角”,品尝某种食物时不要受制于原有的印象,仿佛第一次品尝一样发觉食材的特质。“罐装的沙丁鱼并不比新鲜沙丁鱼差,我们应该把它看作是另一种食材。有的食材,像是无味的养殖鸡肉,如果具有纸质般的柔软,也是上好的选择。我们关注的是食材在其现在状态下的味道,并非食材本身的味道”。过程或许很复杂,但正如 Newsweek 所说,“结果是美味的。”

  与 Pairet 的先锋美食搭配的,是知名的餐厅设计师 Adam D. Tihany 以其超前的设计理念诠释的中国传统文化。Tihany的履历中包括纽约的 Le Cirque 2000 和 Per Se 餐厅的精彩设计,餐厅开业不久,旋即获得《Travel & Leisure》杂志提名的 2006 年度设计大奖。在翡翠 36,Tihany 的激情源于中国古老文明元素在未来理念中的重塑:解构的蓝白相间瓷饭碗,巨大的玻璃鼻烟壶,以及金色龙袍飘扬层次和颜色的借用。Tihany 将自然与高科技材料轻松融合,引领进餐者踏入了一趟美的旅程,在翡翠 36丝毫不受侵扰地徜徉美食天地

  别名:Jade on 36

  推荐菜:柠檬挞

  人均消费:700元

  地址: 浦东新区富城路33号香格里拉酒店36楼

  电话: 021-68828888 转 翡翠36餐厅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