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Jean Georges:努力让每道菜成为艺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1:33 新浪尚品

  人们在描述一个人地位时,不说他有多少钱,只说一句:他在Jean Georges用餐。这个在世界范围内被富人们所追捧的餐厅如今落户在这里,与外滩三号所追求的富贵气质倒显得相得益彰。餐厅不仅拥有1500平方米的空间,还有挑高5米的大堂。高高的窗户可以观黄浦江的景色,挑高4米的屋顶覆盖了铜箔,这个造型让人觉得置身于一个巨大的金色喇叭下。餐厅里的家具都是些深酒红色或钴蓝色的美洲核桃木,休息区内有马鬃低靠背逍遥椅,以及鳗鱼皮包裹的蛇行凳,吧台是赭石覆面,这些都是很值得玩赏的玩意。


餐厅里满是温馨和浪漫的气氛

  Jean Georges餐厅,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大厨Jean-Georges Vongerichten在纽约曼哈顿Jean Georges餐厅的复制品。Jean Georges在曼哈顿最高尚地段总店号称全纽约最好的法国餐厅,公认的纽约时尚地标,也成为了纽约考量身份的名利场。据说,在纽约如何辨别一个人是否有钱有权有势?只要看他一周光顾Jean Georges餐厅的次数就可以了。最常到这里用餐的有两种人,一种是明星,比如丹泽尔·华盛顿、萨拉·杰西卡·帕克、汤姆·克鲁斯和尼克·基德曼(当然,此二人不是一同前往的);还有一种就是事业有成,懂得享受生活的商人们。在风靡全球的电视剧《性与都市》(《Sex and the City》)中,女主角凯莉感叹,全纽约最有权势的女人,就是冷落冰霜的女领位员。位于曼哈顿的Jean Georges餐厅总是人满为患,它毫不留情地让那些自以为是的女强人们站在等候区内,直到小腿抽筋自动放弃。而另一位女主角萨曼撒(Samantha)证明其某任男友的身份地位的方法,是说那个家伙到Jean Georges餐厅不用预约。


香脆大明虾

  这个曾在纽约、曼谷、法国掀起新一轮美食变革浪潮的法国名字,意味着前卫、创新与融合。上海Jean-Georges座落于黄浦江畔,餐厅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拥有外滩三号所赋予的浦江美景,令人目眩神迷,倍感东西方美感交融的跨世纪魅力。得益于著名的建筑学家Michael Graves所特意设计,餐厅充满法国式罗曼蒂克之光彩细节,将上海百年的辉煌、当下的繁荣体现于视野之中。超过4米的挑高屋顶覆盖了铜箔,独特的造型使您仿佛置身于巨大的喇叭之下。美洲核桃木、深酒红色及钴蓝色的家私使整个餐厅沉浸在一种深棕色及棕褐琥珀色的优渥气氛中。窗帘、地毯及其他的软装璜材料使得整个空间更加宁静。高高的窗户,不仅黄浦江的雄伟尽情展现,也使室内空间充满贵族气息。用餐、抑或只是休憩,都能体会到法式的悠闲、复古。

  Jean Georges酒窖中存有2800多瓶产自Bordeaux、Burgundy及Alsace的上等葡萄酒,所有的美酒都能与Jean Georges菜肴天衣无缝地相配。休息区内漂亮的家私都覆有珍奇的皮革饰品,这包括马鬃低靠背逍遥椅及人工精心制作的以鳗鱼皮包覆的蛇形凳。于是,一条匪夷所思的蛇形长凳便在整个休息区中蜿蜒。而造型优美而性感的以Giallo Reale赭石覆面的吧台,与其说是吧台,更象是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

  开放式厨房是Jean-Georges的招牌标志,由于使用稀有的Portoro大理石,厨房和餐厅中其他的区域一样显得富丽堂皇。而餐厅的酒窖也可以用作可供30位客人用餐的特殊包厢,比其他包厢大了一倍。置身其中,还可以观赏到Bordeaux酒窖的建筑艺术及穹形屋顶结构。

  餐厅的菜肴、装璜设计及无可挑剔的服务只有一个简单的目的让客人离开时带着满意的微笑。无论当阳光铺洒,整个大厅被映照得如同一颗深色的红宝石;或当夜晚外滩灯火闪亮,更显出Jean-Georges温暖和丝绒般的柔和奢华;一杯eau-de-vie在手,伴随着开放式厨房里飘出的令人陶醉的芬芳,眺望窗外浦江夜景,醉了没?

  P.S. 中午的套餐相对便宜。

  推荐菜:鹅肝 甜品 牛排 核桃面包 巧克力甜点

  人均:650元

  地址:黄浦区中山东一路3号外滩3号4楼(广东路口)

  电话:021-63217733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