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卫鼎轩家藏菜馆:曹锟旧馆津门新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1:19 新浪尚品


曹锟故居

  卫鼎轩家藏菜馆坐落于一座中欧建筑风格相结合的宅邸中,前身是原北洋政府总统曹锟的故居。走进公馆大门,有花园和亭台,天井经设计后摆放露天座位。室内装饰很古朴,墙上挂着许多旧时照片。这样的环境,配合北方家藏菜独特的口味,让人恍然间觉得仿佛在大军阀家做客。


一座中欧建筑风格相结合的宅邸

  曹锟旧馆,津门新贵,四姨太的小公馆重新成为显贵的沙龙。一直找不到能代表天津的高尚本地菜馆,这算是一个。在老城厢的西北角处,中西合璧带塔亭的别墅就是。

  在鼓楼的西北角有一座中欧建筑风格结合的宅邸,这里就是原来北洋时期最后一个大总统曹锟的故居,鼓楼改造时经过了修缮,变成了现在的卫鼎轩家藏菜馆,这里的一些菜是根据史料记载的曹锟家庭食谱经过改良后做出的,菜的名字起的也很有意思,像姨太四宝等以曹锟姨太命名的系列。走进餐馆的大门,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座花园式的四合院式建筑,有花园、亭台等,环境很好,真像到了旧时的公馆。室内装饰也很古朴,墙上挂着曹锟的照片,旧时鼓楼的照片等等,房屋的天井改成了露天的餐厅,是一种不错的设计。如果想浏览整个宅院,可以到天台上,感受故居的历史。

  菜名常常包含有“大房”、“二房”、“四姨太”、“四房”等,香艳得很暧昧。菜倒是出奇的不多,但很精致,适合宴请外地贵客。面是地道的天津本地面,带着碱水的味道、很有嚼头,佐料也很正宗。但是,780元一盘的海参千万不要点。

  必须一提的是,最好早些订包房。这里的包房基本不翻桌。每个房间的杯盘碗碟的数量勉强足够,若要翻桌,服务员要用1个小时才能把碗碟洗出来,而且是在包房内用洗洁精当场洗,还不让从别的桌上另拿干净的餐具。


观音茶香虾

  推荐菜:观音茶香虾,冰镇木瓜,四姨太食盒,荷叶酥骨鱼,黑米汁。

  地址:南开区城厢中路鼓楼北街70号

  电话:022-27280123

  人均:160元

  元旦特色:人均消费在200元以上送曹锟文化手册。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