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意味轩餐厅:福布斯全球十大影响名人餐厅之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9:47 新浪尚品

意味轩环境特点:中式元素点缀意式简洁

  名人们被一家餐馆影响?

  《福布斯》全球网站评出 “07全球十大影响名人餐厅” (“World’s Top 10 Power Dining Spots 2007” by FORBES.COM),意味轩上榜作为中国大陆唯一一家餐厅榜上有名(另外一家入榜餐厅是香港中国会)。

  在《福布斯》全球网站看来,每个大城市都有一些招人喜欢的餐厅,而其中一些,可能在某些方面影响着名人。银行家、商人、政治家、设计师或者艺术人士,可能都被这些餐馆影响着。

  位于北京金融街丽嘉酒店一层的意味轩,我们不管它是在这条号称“中国的华尔街”上影响着银行家还是接待了哪位政要。这家出身高贵的意大利餐厅,确实从一开始就比别人站在了更好起跑线上。

  一家餐厅的身世

  是谁给意味轩打下了好底子?我们得稍微往远点说。

  在上海坐出租车,你除了说目的地还得说什么路近什么路,有时候你直怀疑,是不是上海司机的脑子是张坐标图?只不过,有几个地方因为名气太大、太厉害,生生让上海出租司机记住了位置。比如南京西路波特曼酒店。只要一说“波特曼”,不用多说一句,司机就会给你恭敬送到。

  而上海波特曼的所有者,就是丽思卡尔顿酒店集团,这家美国集团只爱做顶级奢华酒店。继上海波特曼、香港丽嘉酒店先后开业后,他们在北京金融街开了丽思卡尔顿酒店。意味轩作为丽思卡尔顿的掌上明珠,一开始就保持了世家的标准和豪华气。

桌面及餐具细节

  只做最好牛肝菌

  “意味轩”的当家手艺是什么?当属对“牛肝菌”烹调。

  牛肝菌是牛肝菌科和松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统称,除少数品种有毒或味苦而不能吃外,大部分品种都可食用。牛肝菌和意大利渊源已久,没有意大利人,它也不可能扬名天下。据说早年意大利有一个长寿村,山坡树林盛产牛肝菌,村里人以食牛肝菌为乐,极少有人85岁以下去世。而牛肝菌的诸多做法也因而在意大利广为流传,尤其是作为意大利粉的配菜,在世界范围内得到了食客们的青睐。

  说回意味轩,它们最钟爱的蘑菇是一种叫Porcini的牛肝菌,在意大利,Porcini贵为蘑菇之王,它在意大利的小名叫Piglets(小猪)。而意味轩的法文名字“Cépe”正是源于Porcini。

    在北京金融街上采蘑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以牛肝菌为首的蘑菇食材们保持新鲜,意味轩特别在餐厅里专设蘑菇储藏室。干湿两种蘑菇,都能在设定好的温度和湿度下很好保存。有兴趣,客人也能拿起剪刀走进蘑菇储藏室,把正在生长的蘑菇剪下来。在北京金融街上的高级意大利餐厅里,吃到自己亲手采摘的新鲜蘑菇,是种享受。蘑菇储藏室的抽屉里,藏着一些小秘密:比如,凯撒蘑菇是罗马帝国首领的最爱,小鸡蛋版的外形很小巧,但是价格却因为稀少而昂贵;比如,昂贵的黑松露,女人吃了会变温柔,男人吃了就会精神愉悦,有催情的效果…… 

意大利起司腌肉拼盘

  意味轩的推荐菜品

  第一道推荐菜当然是一流口感的特级牛肝菌。不过,有关牛肝菌的菜品,还是听意味轩服务员给你的当日推荐最靠谱。但是不管你当日点了什么,建议你一定要让服务员用意味轩特制的蘑菇贮藏盒给你打包点蘑菇带走。这个储藏盒可是它家的独门绝技,无论是干蘑还是鲜蘑,回家自己烹一个烩饭或者意大利面,随时随地体验高级餐厅的标准和味道。

  还除了蘑菇,建议你还要点意大利腌肉,意大利腌肉种类繁多,一点点手工上的差异就能带出完全不同的口味。来意味轩也得尝尝火腿。薄薄的火腿搭配一片面包,沾上酱料,不咸不淡,酸中有甜,汁水搭配刚刚合适,口感浓郁,令人难忘。还有,如果圣诞那一夜你选择住在丽思卡尔顿酒店,第二天早上一定要尝尝自助早餐的美味麦片。

  地址:北京西城区金融街18号丽思卡尔顿酒店1楼

  电话:010-66016666转意味轩

  人均消费:560元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