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福楼:陈旧得正好温馨的法餐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0:14 新浪尚品

福楼餐厅以紧凑桌椅、轻松气氛却能吃到地道法餐而著名

  推崇不需西装革履、轻松享受地道法餐,这是福楼最大的特点。 

  环境有些陈旧,但温馨舒适,仿佛置身年代久远的异国餐厅。服务生不会亦步亦趋地打扰,仅在需要时及时出现。如果想吃顿地道法餐,仅仅满足自己的需要,和家人或者熟悉的朋友,穿得轻松、姿态轻松,那么福楼就是不错的选择。

    这家福楼餐馆,隶属于法国本土最大的“FLO BRASSERIE”餐饮连锁集团,“BRASSERIE”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餐厅”,它代表着一种特殊的法国餐饮文化。BRASSERIE起源于二十世纪初的法国,代表着火车站旁人气旺盛的餐厅风格。那时的火车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得起,较为富裕的人才有能力坐着火车横穿法国。而这些餐厅,除了提供用餐外,也是交流的地点。装修雅致时尚,气氛轻松欢快,是这些餐厅的特点。店中精美浪漫的壁画和雕塑,大都是当年流浪艺术家的卖艺作品,渐渐成为BRASSERIE的特色标志。FLO BRASSERIE在法国可谓最典型的BRASSERIE,它的分店遍布世界各地,并于1999年9月正式落成了第一家分号——“北京福楼餐厅”。

福楼餐厅颇有特点细节

  随意的装修,紧凑的座椅,活跃的气氛,亲和的服务,和朋友们促膝共享。北京福楼餐厅完美演绎着正宗BRASSERIE文化——随心所欲,无拘无束。福楼里的光线始终是很柔和的,而在这柔和之中似乎还带了一丝淡淡的暖。年代久远的巴黎写真壁画,天主教堂式的典型花玻璃和圆顶,各种姿态优雅的铸铜雕塑,这里的每一处设计都在向你展示着20世纪初期的巴黎时尚。当然,还有来自法国的各式纯正美食。 

  鲜活丰富的原材料,配以法国原装调配料,由大批身怀绝技的法籍厨师倾心烹制。菜肴不仅丰盈实惠,而且外观品质精美绝伦。福楼特色菜:生蚝、鹅肥肝、酸菜、苹果派。其中,特色菜诺曼底生蚝的材料生蚝,更是从法国空运而来,经过厨师的妙手炮制,绝对令人印象深刻。

富有特点的油画

  招牌菜

  既然是京城最好的法餐厅之一,那么鹅肝的好坏就是一个重要指标。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法餐老耄,那么就得尝尝这里的鹅肝,福楼的鹅肝味道浓郁,入口即化,还有来自法兰西的生蚝,每周五新鲜运抵,也值得一试。

   鹅肝酱配鲜蘑:将切成小块的鹅肝酱放在已经烘烤完毕的面包上,与蘑菇混合后食用,味道清淡却不失鲜美。

  别名:Brasserie Flo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北路16号隆博广场2楼

  电话:010-65955139-11 65955135

    人均消费:300元

  元旦特色:餐厅推出套餐,并有拉丁舞表演和抽奖活动,同时餐厅有免费香斌,价格为398/位、688/位、988/位。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