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正文

阿丽雅餐厅:咏叹欧洲古典气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20:12 新浪尚品


以亚洲元素混合西式原色的环境设计

  华丽欧式风情咏叹调

  位于中国大饭店一层的阿丽雅(ARIA)餐厅,融合酒廊与餐厅,巨大油画、藏酒阁廊、扇形木梯……细节里面无比隐藏欧式奢华。

   “aria”一词,英文意为“咏叹调”,即为歌剧中抒发感情的旋律。阿丽雅以这个充满语义的名字为开端,努力营造优雅、浪漫气氛。

    在中国大饭店的开阔大堂里,西侧的阿丽雅餐厅只有一个一人半宽的小门,进入之后,沙发与吧台座落的精致,一派欧洲酒廊风范。

    沿着右侧扇形楼梯拾级而上,别具一格的螺旋梯壁同时作为阿丽雅酒库的一部分,连绵的藏酒库里,是繁多的美酒。阿丽雅的藏酒,是它的特色之一,仅仅马提尼酒就有二十多种可供选择


阿丽雅餐厅一角

    二层的阿丽雅餐厅,一派高大开阔之气。巨大的人物油画,制造着艺术与浪漫的叠加。阿丽雅的餐厅分为2区,错落有致的散座区,推崇的是静谧和浪漫。晚餐时间,三三两两烛光闪耀,轻声细语里,是深情款款。餐厅一侧是半开放式的包房区,既和餐厅环境形成有机整体,同时,包房区的古典烛台和帷帐让私密和浪漫的特点更加突出。

    阿丽雅菜品,会根据四季的交替而更新菜单,采用新鲜材料烹制时下菜肴是阿丽雅坚持的原则。只有用当地最好的产品原料才能保证最清香的口味食品——阿丽雅大厨一直为之努力,采用精致的东南亚的某些调味品和西式充满想象的烹调技法相结合创造出既不很浓重又不太清淡的菜肴。

  还有“阿丽雅”别致的餐厅音乐,它是聪明的经营者展示其才华的另一杰作——专门聘请加拿大DJ师为阿丽雅背景音乐量身定做的一首乐曲。一曲爵士和蓝调精妙结合的乐曲,优雅又不乏现代气息的独特韵律在空气中回旋。

  人均消费:500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1号中国大饭店2层

  电话:010-65052266-36,65053318

  元旦特色:餐厅推出套餐,价格为1699/位。

发表评论
专题首页 >> 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