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卡地亚2010超级概念表—ID On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6:13 新浪尚品

  导语:计划于2010年日内瓦高级钟表展(SIHH)正式推出的概念腕表——ID One率先解密发布。(文/《本质》杂志钟表编辑总监)

这就是卡地亚“出门不识ID One,去过表展也白看”的ID One
这就是卡地亚“出门不识ID One,去过表展也白看”的ID One

  昨天接到卡地亚总部消息:计划于2010年日内瓦高级钟表展(SIHH)正式推出的概念腕表——ID One可以率先解密发布。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把这款2010作品介绍给大家。首先要明确一点:这是ID One!!不要刚一看到图就乱说成:卡地亚出了一个“蓝气球(Ballon Bleu)”系列的新陀飞轮表。ID One真的不是陀飞轮表。

两把大斧子似的自动陀分外惹眼
两把大斧子似的自动陀分外惹眼

  好,下面我们继续。关于ID One名字的由来,I是Innovation,D是Development,它是第一号作品,故名曰“ID One”。以后卡地亚还会继续推出ID序列,没有穷尽。ID One是卡地亚工厂集体智慧的结晶,没有所谓瑞士某制表大师的参与。这款概念表依托了蓝气球的造型,但无论表壳和机芯都使用了前所未有的新材料。表壳为铌钛合金材质;游丝由Zérodur(微晶玻璃)制造,其热膨胀系数极低;摆轮则源自Carbon Crystal(碳晶),所以是透明的;一体化擒纵叉,不再设有马脚托石;机芯夹板覆盖ADLC镀层,不再需要宝石轴承和润滑油,ADLC是“非结晶类钻碳薄膜”的缩写,比以前的DLC(类钻碳薄膜)有更好的附着力,不必担心因磕碰造成局部脱落。还是有很多人会疑问:那类似陀飞轮的部分真的不会转吗?确实不旋转,那里是全新设计的擒纵机构框架,具有超高的抗震能力,无论冲击力是上下方向还是左右方向。最后,ID One的自动陀造型很有特色,像李逵的两把大斧。

  ID One是卡地亚第一款概念腕表。它将不会作为商品销售,在明年一月SIHH结束后,直接摆进博物馆。不过ID One上的很多新技术当验证成熟后,会分期分批移植到卡地亚的其他表款上。在博主看来,这款表拿在手上的确很美,不量产有点可惜。但我尊重卡地亚的安排。而其他卡地亚2010最新表款,我只能等到明年1月18日,保密协议失效后再与大家分享。现在暂时说,其他卡地亚新表款同样蕴含着大量的惊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