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纳海首席执行官:SIHH P.9000的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7:03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沛纳海(PANERAI)全球首席执行官ANGELO BONATI 给人一贯的感觉是很严谨且很严肃,不过这次在日内瓦见到他,我倒是对这位拥有浪漫因子的意大利绅士有了全新的认识。


图片标注
沛纳海全球首席执行官ANGELO BONATI

  从5到1 消费更趋谨慎

  SIHH第一次在一月份隆冬举行,虽然让很多的人感到不适应,不过BONATI先生却耸耸肩膀不以为然,因为在SIHH展馆内是不会感觉到季节和时间的变化的,而且这样的安排对来参加SIHH的记者和嘉宾更方便,“这个时候到日内瓦来,大家都很有活力,很愿意聆听,也有更多的时间来欣赏新的表款。如果像往年一样,大家先去巴塞尔,然后再风尘仆仆地赶到SIHH,就会很累,想睡觉,也不想回答问题”。

  除了时间上的不同,目前SIHH所面临的全球经济形势也不同以往。由于展会及品牌的生产与经济形势紧密相关,所以沛纳海目前所面临的腕表需求市场也有所变化。BONATI告诉我说,以前人们为了确保能得到自己心仪的腕表,他们总会预订5只,而实际上他们只需要1只。而今年,他们需要1只时,就只会预订1只,或者2只,“现在的经济形势下,人们对消费会变得更加谨慎”。

  就目前的消费市场来说,单个国家中,美国是沛纳海最重要的市场,它的母国意大利,中国香港、日本则紧随其后。而从区域角度来说,欧洲市场显然是沛纳海最为重视的,其次为美洲市场和印度市场。经济虽然有些波动,但沛纳海的全球策略将会一如既往,不会随着经济形势而有大的调动,他们对目前的市场环境还是信心十足的。

  SIHH P.9000展示的舞台

  沛纳海钟表的起源与意大利海军有着紧密的联系,1860年,商人、工艺师兼发明家乔凡尼-沛纳海在佛罗伦萨开设了首家制表工坊。不久,沛纳海开始担任意大利海军的钟表供应商。由于航海对钟表的需求量大,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沛纳海都没有向大众出售钟表,直到1993年,沛纳海才首度向公众出售三款限量版表款。

  而真正让大众开始爱上沛纳海一定程度上来说并不是因为表本身,而是缘于一部电影。20世纪,沛纳海腕表出现在当时好莱坞巨星史泰龙一部很受欢迎的电影里,“在电影里,这只表就出现在他的桌子上”,BONATI先生颇为自豪地说:“这部电影让很多人,尤其是电影迷开始喜欢上沛纳海”。

  对于即将150岁的沛纳海来说,2009年的目标就是推出完全参与设计和制造的全新自制机芯,BONATI先生说:“机芯技术对于沛纳海来说十分重要”,而年初的SIHH就是沛纳海展示其机芯杰作的世界舞台。由此,2009年也将成为沛纳海历史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在沛纳海自制机芯系列中,除了之前的款式外,再加入三款全新的P.9000系列自制机芯——P.9000,P.9001,P.9002,沛纳海在短短7年之内,推出8款备有优良操作性和可用性的自制机芯。

  随着P.9000系列自制机芯的开发,加上拥有曾为意大利皇家海军制造军用表的光环,沛纳海已跻身成为仅有的几家能够自行设计并制作全部或大多数腕表机芯零件的国际高级钟表制造厂之列。

  未来 雄心壮志

  第一次在1月份来到日内瓦,这里比想象中要暖和许多,竟然比当时的北京气温还高几度,不过据说在我们到来的前一个礼拜,这里是漫天飞雪。BONATI先生笑着说:“以前大家可能来SIHH的时候可以穿T恤,现在你们到这里来还可以欣赏一下瑞士的雪景啦。”

  沛纳海的总部在意大利米兰,不过BONATI先生经常往返于意大利与瑞士之间,他开玩笑地说:“我经常会骑着自行车往返于意大利和瑞士的路上呢。”他和许多欧洲人一样,喜欢在冬季滑雪,不过“不会经常去滑”,“滑雪摔伤了就会影响工作了,工作可是很重要的,哈哈”,他大笑。冬季,让BONATI先生感到最温暖的是他的家庭、好友的赞赏和工作成就。

  在BONATI先生的临时办公室里,我们看到墙上到处是帆船的照片,沛纳海已经多年赞助了地中海的古典帆船赛,并且是许多帆船赛事的指定计时器,BONATI先生自然更是一个帆船迷,在这些扬帆启航的帆船面前,他紧握的拳头是他雄心壮志的体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