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HH传讯总监:冬天是冰雪覆盖的春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36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跟Anne Bieler联络已经很久了,早在2008年SIHH的时候就打算做关于她的专访,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实现。这次碰到Anne,她竟然还记得我,我们聊了很久。她是一位精力充沛的“女强人”,算是瑞士钟表行业的资深人士了。


图片标注
SIHH传讯总监Anne Bieler女士

  为了这次采访拍照,Anne精心打扮了一番,她衣服上漂亮的胸针引起了我的注意。Anne告诉我,这是制造于19世纪,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一枚胸针,是她的母亲在她结婚那天送给她的,也算是传家宝了。Anne有两个女儿,她笑着告诉我,早晨当她佩戴这枚胸针的时候,她的两个女儿还曾为谁会得到这枚胸针而“打架”呢,幸福溢于言表。

  您怎么评价这次的钟表沙龙呢?

  这有点困难,现在做出评价还有点早。但是从大厅来看这个钟表沙龙更加平静,气氛更好,更像是一个沙龙。所有重要的知名品牌都来了。尽管时事不易,但这次展会总体来说,从气氛、交流以及达成的结果来看,都还不错。

  现在的经济形势不是那么乐观,参展品牌是不是也要提前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呢?

  全球的经济形势都差不多,但是历史总是有起有伏。我想2009年年末或者2010年经济形势就会有所改观。经济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我们要有信心。每一个人在经济危机时刻都会遇到一些社会问题、个人问题等,每个人都要为了生活而拼搏。

  这也就像是上个世纪70年代由于日本石英表的发展给各个制表商带来的挑战那样。

  是的,与那时的情况有些相似,但是并不完全一样。目前的状况还没有那个时候的糟糕。由于这次危机,每一个制表商都受到了影响,但是他们仍然继续生产、创新并推广他们的新产品。制表商们的这种行为是我非常欣赏的。尽管处于危机之中,但我们却收获了品质,人类行为的品质。作为人类,我们必须要继续前行。遇见困难,我们应该坚持走下去。

  SIHH是您和您的团队一年之中非常重要的项目之一,除此之外还做些什么其他的项目呢?

  我会带你去展会的另一面,有一个项目我可能会用十分钟向你解释。这是一种小型电脑,它可以协助世界上的钟表零售商们向客户介绍各种款式的手表信息,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零售商们可以在这种产品的帮助下向客户解释说明关于钟表的一切信息。

  这次沙龙的主题是“冬日奇境”,您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对我们来说,冬季是一段特殊的时期,它是冰雪覆盖的春天。大雪之下有很多神秘的东西,平静而奇妙。他们称这里是奇境,我想也许是因为这次SIHH举办得很好吧。

  请您谈谈在冬天让您感到最温暖的三件事情。

  首先当然是火炉。第二个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想对每个人来说也都非常重要,是灯光。每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会打开所有的灯,这使我感觉到很温暖。第三就是朋友和家人。

  文/沃秋艳 摄影/解飞


图片标注
介绍手表知识的小型电脑展示区

  链接:

  通过采访该项目介绍人,我们了解到这种小型电脑是为钟表零售商专门设计的,用以向顾客展示手表的规格等各种参数,更方便说明手表的内部情况。通过输入数据等,零售商可以通过该产品向顾客解释某一款手表的生产商在哪里,他们还有什么其他款式的手表、该品牌的历史、与其他手表品牌及款式之间的区别等,就像一份手表的说明报告。它可以提供信息更新,而且有一个词汇表,含有350个词条,可以说明手表内部是如何运行的。考虑到该产品是面向全世界的,一方面,词汇表里有很多的词条;另一方面,组织者还进行了一个庞大的翻译项目,力争使该产品的受惠面更广。该产品尚未定价,目前已有很多零售商前来咨询,并有三成左右考虑购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