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HH前任官方发言人:冬天是一个特殊的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11:29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展会的第一天,当我在SIHH组委会的小型展览室内参观时,一位和蔼的老人上前来跟我打招呼,原来是2008年展会时我们采访的SIHH官方发言人Rodolphe Huser先生。他还清晰地记得去年佩戴着他的眼镜,和他一起拍照的奥运熊猫福娃。2009年,他已经不再担任官方发言人,而是退居幕后了。但是在展会第一天下午的开幕式上,Rodolphe Huser先生还是代表SIHH组委会第一个上台发言,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图片标注
SIHH前任官方发言人Rodolphe Huser先生

  您在SIHH主要负责哪部分工作?

  主要负责与报纸等媒体的沟通。

  这是SIHH第一次在冬季举办钟表沙龙,您觉得这次沙龙与以往几次有什么区别吗?

  在时间安排上,组织者的日程安排得非常满,不能够把我们的展览安排在四月份,因为在那个时候会有一个国际性汽车展。在同一时间举办两个展览是不可能实现的,只能另外安排时间举办这个钟表展。我们也可以在五月份举办这个展览,但是那就会太晚了。所以才决定在一月份举办这个展览。

  那么2010年是什么情况呢?

  2010年同样还是会在一月份举办展览。

  那么关于这次展览我想提几个问题。面临经济危机,您认为SIHH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吗?

  这其实很难说。有可能这会成为一个好事也可能是一个坏事。你知道展览是很好的一种促销手段,所以没有人现在就能够说这次经济危机会不会给SIHH带来很大影响。我想到展会结束的时候,一切问题也都有了答案。

  这次展会的主题是“冬日奇境”,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冬天是一个很特殊的季节。冬季和夏季的气候有很大的不同。在新年这段时间里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这里。克莱德这个地方平时有5千人,但是在新年期间这里会有3万人,是平时的六倍。所以为这么多人提供便利的交通等成了很大的问题。

  我们这期SIHH专刊主题是关于冬季。很久以前,人们在冬天手工制表,因为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可做。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机械表受到了石英表的巨大挑战,您认为机械表行业能够在日本石英表的冲击下幸存下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我认为机械表主要是针对高级别的客户,在这点上日本的石英表不能够与之相比。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高档手表,尤其是那些昂贵的手表的消费每年都在不断地增长,因此我们需要有信心。面临这样的经济危机,政府肯定会有所作为。这可能是个挑战,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会更加注重高品质,所以对机械表来说也未必不是一个机遇。

  这次展会您很忙碌吗?

  不。两年前我是主席和主要负责人,现在我淡出了,不再负责展会了。27年之前我负责场馆的结构,又连续8年负责这个沙龙,两年前我就退休了。当年我还精力充沛,而现在我这部机器的运转已经逐渐变慢了。

  文/沃秋艳 摄影/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