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柏表:经典品牌 辉煌岁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5:38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GP芝柏表(Girard-Perregaux)于1791年由制表大师J. F. 波特(Jean Francois Bautte)创立,最初并不叫芝柏表。1854年,表厂由天才横溢的制表师康士坦特-芝勒德(Constant Girard)和玛丽-柏利高(Marie Perregaux)夫妇接管,两人把自己的姓氏结合,并于1856年正式成立Girard-Perregaux芝柏表厂。于是,一个经典品牌便开始了它在钟表界的辉煌岁月。

  延续品牌卓越辉煌的历史,2009年的SIHH,GP芝柏表倾情推出多款集技术创新、功能全面及外形别致的腕表。

  Vintage 1945三金桥陀飞轮


图片标注
Vintage 1945三金桥陀飞轮

  三金桥陀飞轮的历史引人入胜,是制表史上地位最崇高的技术杰作之一。19世纪期间,表厂创办人 Constant Girard-Perregaux花了多年时间钻研不同的擒纵结构,尤其对陀飞轮最有心得,并构思出三条平行箭头形夹板把机芯齿轮组件固定,让发条鼓、传动轮和陀飞轮三组结构得以同轴排列,经典的三桥机芯结构就此诞生。这旷世杰作更获得1889年巴黎世界博览会金奖,GP芝柏表三金桥陀飞轮得以名垂千古。

  全新Vintage 1945三金桥陀飞轮为当年的经典杰作注入时代感:经手工镂空和精细抛光打磨的镂空金桥,展现简洁精纯的几何线条美感。窝心的美学笔触当然以顶级技术才能相配:这三金桥陀飞轮装配自动上链机芯,微形铂金上链摆陀装配于发条鼓后面,此专利机械技术完全突出三金桥机芯的布局,延续GP芝柏表的经典传奇。

  GP 1966年历天文时差腕表


图片标注
GP 1966年历天文时差腕表

  GP芝柏表1966年历天文时差腕表是GP芝柏表结合优雅现代美学和精湛制表技术传统的杰作,所装配的GP033M0机芯兼备年历和天文时差两大复杂功能:前者只需每年2月最后1天(2月28日)调校1次(闰年除外),其余大小月份和日数显示都准确无误;位于4时半位置的天文时差显示器能呈现太阳时间和平均时间之间的差距:由于地球循椭圆形轨道环绕太阳公转,因此地球每天真正时间其实长短不一,和完整的24小时平均时间有所误差,是为天文时差。

  GP 1966 Lady女装钻石表


图片标注
GP 1966 Lady女装钻石表

  GP芝柏表1966系列首个女装表款集端庄大方的线条和优秀的自动上链机芯于一身,手工精致细腻,永不过时的高雅魅力自然流露。精纯线条、华贵物料和顶级机芯所擦出的美妙火花,在GP1966 Lady女装钻石表中尽展无遗;设计精雕细琢,机芯表现有口皆碑,瞄准高品位消费者的口味,是内外兼备的女装机械表精品。

  该腕表之美源于含蓄的华贵,玫瑰金表壳、珍珠贝母表盘和晶光四射的钻石表圈都由大师工匠负责制造。罗马数字、棒形和钻石时标与叶形指针以至整枚腕表所有细节都经过悉心调度,整体布局和谐有致;透明表背展示刻有GP图案纹理的上链摆陀,雕刻和打磨一丝不苟。

  Vintage 1945日历表


图片标注
Vintage 1945日历表

  该表款优美圆润的线条气质高雅,重现GP芝柏表1945年生产的长方形时计的装饰艺术韵味。

  该腕表长方形外观是直线和弧线和谐组合的结晶:精美的造工、贴手的弧度线条和跟表冠灵神合一的两侧凸面,以三个层次展现线条比例美感。弧线和直角的对比延伸至微拱表盘和抛光数字时标中,突显上述细节的立体感;表盘中央有机刻扭索花纹并装配王太子指针,小秒针和日历分别置于9时和1时位置,布局均衡有致。

  文/沃秋艳  摄影/解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