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朗峰是万宝龙攀登的高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3:57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万宝龙(MONTBLANC)与欧洲最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同名,其创始人希望万宝龙的产品能够达到最高标准。HAMDI CHATTI说,万宝龙在腕表制造业所取得的成绩也代表了他们在勃朗峰上所攀登的高度。因此,从这个层面来讲,万宝龙正在一步步向着勃朗峰的峰顶攀登。


图片标注
万宝龙腕表珠宝管理总监HAMDI CHATTI

  纳沙泰尔是瑞士钟表工业的发源地,当地的钟表制造可以说代表了瑞士钟表工业的最高水平。HAMDI CHATTI就是从纳沙泰尔大学拿到了钟表制造的硕士学位。此前,他已经从巴黎的埃塞克高等商学院奢侈品营销与管理专业顺利毕业。可以说,HAMDI CHATTI在奢侈品行业是真正的“科班出身”。

  如今,HAMDI CHATTI在奢侈品行业已经工作了将近16年,他说:“对我来说,制造工艺非常重要。奢侈品就是要做到有创造性,做到以一种精美的、高质量的方式来展现与众不同的创作理念。作为一个工程师,相比价格和营销,我更愿意从制造工艺的角度来理解奢侈品。”在经过卡地亚、伯爵、海瑞·温斯顿、万宝龙等不同品牌的“洗礼”后,HAMDI CHATTI依然对奢侈品保持着同样的感觉。

  2005年,HAMDI CHATTI移居纽约,所以不得已离开了万宝龙。2008年,他又想回到欧洲,“恰逢当时有一个机会”,他又重新回归万宝龙。“在过去的几年里,万宝龙的表现让我觉得他们一贯坚持同样的理念和战略”,HAMDI CHATTI对他再次回来如此解释:“而且,我在万宝龙有很多的朋友。”

  众所周知,万宝龙(MONTBLANC)与欧洲最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同名,HAMDI CHATTI说:“创始人采用欧洲最高峰的名字,也是希望其产品能够代表欧洲最高标准。”勃朗峰对欧洲来说十分重要,首先,它是阿尔卑斯山的主峰,也是欧洲最高峰。其次,它的确是非常美,“尤其是当人们从上往下俯瞰的时候”。不过,HAMDI CHATTI惋惜地告诉我,至今他也没有机会登上勃朗峰,体验“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他认为,对于万宝龙来说,攀上峰顶是他们的最高目标,“我们一直在努力攀登”。

  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HAMDI CHATTI假装无辜地看着我说:“我从来没听说过什么金融危机呀!”事实上,万宝龙现在的业务一切正常。经历100多年的发展,“我们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情形,重要的是坚持原有的道路,确保所有的设计能够体现万宝龙的理念。接下来的事情就由上帝决定吧”。万宝龙在中国市场所遵循的原则也是如此,他们一直在不断培育这个市场,愿意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向中国消费者解释万宝龙的理念。

  虽然很多人认为现在是经济的“冬日”,HAMDI CHATTI却对冬季有着更多的喜爱,“冬天给人以希望,是孕育梦想的季节”。                   

  文/冯焕丽 摄影/解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