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玛强尼:我“主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2:04 《北京青年》周刊

  导语:在帕玛强尼(PARMIGIANI)有两个重要的人物,一个是帕玛强尼品牌的创始人帕玛强尼先生,负责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另一个就是Jean-Marc Jacot。作为帕玛强尼制表公司控股方——山度士家族基金的代表,Jean-Marc负责帕玛强尼的全球战略规划。他们两人,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合作得天衣无缝。


图片标注
山度士家族基金代表 Jean-Marc Jacot

  我与Jean-Marc是很有缘分的,他总是那么风度翩翩,而且给人极大的亲近感。每次见面时,我们总会拥抱一下,他会给我鼓励的一笑,拍拍我的肩膀,让我感到慈父般的温暖。

  Jean-Marc从1974年25岁时进入BULOVA腕表公司到现在,已经服务过卡地亚、欧米茄、玉宝等多个腕表品牌。对于瑞士钟表行业的起源,Jean-Marc说:“最初,瑞士的手表也是仿制,后来有了很大的发展,出现了一大批非常优秀的钟表制造商。”在他看来,虽然钟表制造业最初并非源于日内瓦,但是日内瓦现在却以钟表而世界闻名。他告诉我,大约60多年前,瑞士有700多个不同的钟表品牌,但现在随着优胜劣汰,许多品牌消失了,“不过,瑞士的钟表品牌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依然是很多的”。

  如今,虽然很多国家都会生产机械表,但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认定机械表和巧克力只有贴上“瑞士制造”的标签才最正宗,“这就和他们认为好的时装和鞋子总是来自意大利一样。这就像是一个传统,任何国家都有这样的传统”。

  Jean-Marc对于目前的经济形势非常乐观,帕玛强尼品牌自然也一如既往推出了众多引人注目的新品。2009年,帕玛强尼继续着与意大利豪华游艇品牌Pershing的合作,推出了Pershing Tourbillon ajouré镂空陀飞轮腕表。而继去年的Pershing one-one-five限量腕表之后,今年帕玛强尼又推出了zero-zero-two腕表,低调且经典,以众多独特的细节展现其诱人的一面……

  文/冯焕丽 摄影/解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