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芝柏表双轴心陀飞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6:25 《风尚志》


GP芝柏表双轴心陀飞轮
GP芝柏表双轴心陀飞轮

  GP芝柏表双轴心陀飞轮将难得一见的机械结构及创新意念结合,让制表工艺爱好者重温一页具有技术及美学革新意义的历史。

  双轴陀飞轮的起源,可以追溯至个多世纪前制表界追求精确时计技术的一段历史:19世纪初,随着陀飞轮技术面世,测时准确度踏入新纪元。陀飞轮原理是将擒纵及摆轮部件装置在一个自动旋转的框架上,从而抵销机芯处于垂直位置时,地心吸力对擒纵及摆轮结构造成的误差。GP芝柏表其中一位创办人Constant Girard不但是杰出的表匠,对陀飞轮技术尤有心得。1867年,他制作了一款陀飞轮怀表参展巴黎世界博览会,并获得荣誉奖;后来他更加强了技术及美学考量,创制出三金桥陀飞轮,并获得博览会金奖。由于GP芝柏表工艺杰出,博览会后来更拒绝表厂继续参赛。

  GP芝柏表继承了优秀的工艺历史,今年推出更为触目的双轴心陀飞轮腕表;陀飞轮由两个同心框架组成,令摆轮及擒纵系统以多角度转动。内框装置摆轮及擒纵系统,每45秒转一圈,外框以1分15秒转一圈,而整体圆满地回转一圈则需时3分45秒。优美如空中芭蕾的舞动,不断变化的旋转角度,进一步提升擒纵及摆轮的精确性。陀飞轮仅重0.8克,由110个零件组成,造工精致绝伦,从表镜及透明表背尽现无遗。陀飞轮以金、钢及钛金属制造,能提升整个结构的平衡及性能。机芯装配两个发条鼓,各自装备两组发条,总能量储备达72小时,另能量输出保持稳定平均。

  双轴心陀飞轮的精致造工与GP芝柏表的传统一脉相承,尤其是搭桥布局更不乏Constant Girard的作品及三金桥陀飞轮之风;其直线镂空搭桥造型,则启发自1860年代面世的一款怀表,这款怀表后来获纳沙泰尔天文台颁发一等奖。双轴心陀飞轮机芯造型创新,超越了单纯机械技术及功能的层次;精致细腻的修饰,更展示对创办人的敬意:例如发条鼓的椭饼图案重现了Constant Girard的怀表造工;夹板经缎面打磨及人手倒角,令夹板表面光泽无瑕,手工令人激赏;机芯造工一丝不苟,装配于华贵的45毫米玫瑰金表壳中自是相得益彰。

  双轴心陀飞轮的美学及技术价值更上层楼,为GP芝柏表的历史传统注入新生命,彰显顶级机械表的风范,限量33枚。

  GP芝柏表双轴心陀飞轮技术规格

  表壳:玫瑰金表壳

        蓝宝石水晶玻璃表镜

        蓝宝石水晶透明表背以六颗螺丝镶紧

  表壳直径:45毫米

  表壳厚度:18.5毫米

  防水深度:30米

  机芯:GPE0201手动上链机芯

  机芯直径:15 1/3法分 (34毫米)

  摆频:21,600次/每小时 (3赫兹)

  陀飞轮:113个零件,重0.8克,整体回转一圈需时3分45秒;

           变量惯性矩摆轮装配黄金螺丝

  游丝:菲力曲线游丝;日内瓦游丝桩

  表盘:白铜(nickel silver)底板

        玫瑰金发条夹板及中央夹板

  宝石:28石

  动力储备:双发条鼓提供最少72小时动力

  功能:双轴心陀飞轮、小时、分钟指示

  表带:鳄鱼皮表带搭配玫瑰金折迭式表扣

  生产数量:限量33枚

  售价:RMB4,109,000 (HK$3,735,000)

  www.girard-perregaux.ch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