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腕表也要富有激情与精致(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8:12 《北京青年》周刊

  专访萧邦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Roland Buser

  富有激情与精致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萧邦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Roland Buser

  Q:萧邦是百年的家族企业,作为企业的家族成员,您是如何看待家族企业的?

  A:我们是家族的第三代传人,正是因为家族企业,才使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千锤百炼,经久不衰。为什么家族对我们很重要呢?你想,我的家人、我们的亲戚都是从事也将从事同一个行业的。我们在一起经常会把自己的家庭企业中发生的故事作为话题畅谈的。我们从小也是在这个文化下熏陶影响中潜移默化成长起来的。我们有同样的理念与价值观,更重要的是:工作在我们的DNA中,工作已经不是单纯的工作概念,而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生命中的兴趣和乐趣所在。

  Q:您这样描述家庭企业的内涵,令人欣慰。 从您的背景资料中,我们了解到您曾经在军队里任职。从军队到企业,能否分享一下您过渡中的心路历程?

  A:当时我才二十几岁,就做军官里,手下有几十位兵要指挥。在一个企业里,如果我这么年轻,根本不可能有这样的机会去领导别人。当军官,并非是发号施令,而是要激励你的部下与你共同完成任务。 无论是训练还是平时的生活中,你要学会观察周边的情况变化、以及每个人的不同状态和情绪。 在不同的环境下如何反应如何面对,如何让事情变得容易,更重要如果去处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企业管理训练。

  Q:那么您是如何把在部队的训练应用到自己的企业管理中的呢?

  A:简单的例子来说,2005年我们在香港开始经营。 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因为自己的适应能力和与不同人的交往能力,让我们在香港的事业成长很快。

  Q:说到快,您能再具体说明吗?

  A:我们从十几个人已经发展到一百多人,我们在亚洲市场的销售已经进入前茅,我们的成就比预期的目标还有好。

  Q:从欧洲进入亚洲,不同的文化背景情况下,您如果让自己融入、多元起来?

  A:我会说英文、德文、意大利等四种语言。 我曾经在马来西亚工作生活过。 在亚洲的经历,让我培养了许多耐心。我们从小是在钟表世家长大的,很小就去作坊去看、年轻的时候就开始进作坊学徒。 从基本的工作做起来,如此精密的作业需要许多耐心,这是对我非常好的训练。另外,作为管理者,在部队的训练,让我不仅学会面对挑战,而且在乏味的生活中创造乐趣。我的团队的工作人员都很快乐,效率就很稿。 管理人的时候,并非仅仅因为你的职位大家就会尊重你的,有些人尊重你,有些人会对你存有敌意。我是在不同世界里不断学习,成长起来的,市场与管理、多元文化的兼容,并非是从商学院的课本里学来的,要自己边干边实践、边感悟边学习。

  我们有很出色的团队,大家愉快的工作在一起,像兄妹、像父子,这是家族企业的传统,也是让每个人发挥最大潜力的最佳平台。

  Q:那么我要问,为了不同地区的顾客,你们如何改变适应他们的?

  A:我们根据不同的策略,生产我们的产品。 特别在中国,我们以香港作为基地,然后在上海、广州、北京开发我们的市场,地点、客户群的教育背景,都是我们关心的内容。 我们需要用心去设计,而且不断开发和改变。这样的传统已经成为我们的文化,一种DNA的东西,经过时间的考验,一代一代相传下去。

  Q:你如何描述你们的腕表?

  A:富有激情与精致。 我们把激情投入到我们的设计中,运用策略吸引顾客。

  Q:为奥运,你们有没有什么计划?

  A:奥运是个关乎世界的体育盛事,我们也有以运动为主题的腕表。

  Q:什么是你最重要的致胜法宝?

  A:在商业中, 不要去重复别人做的时期。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