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度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8:01 《风尚志》

  美度表由George Schaeren于1918年在瑞士苏黎士创立。今天美度表公司总部坐落于瑞士Jura山脉中心的勒克勒尔(Le Locle)小镇。美度表的名字源于西班牙语“Yo mido”,意为“我衡量”。它意在制造一块能成为你亲密朋友的手表,当你看着美度表时心情愉快,在你需要时,它会伴你左右,美度是一块非常值得信赖腕表。美度表一块富有个性与你相依一生的瑞士表。


美度表

  谁能把古罗马恢弘的建筑戴在手腕上?谁能把深邃磅礴的大海戴在手腕上?谁能把时间随风而逝流动的韵律戴在手腕上?

  罗马竞技场宏伟天成的建筑风格与无数斗士传奇的千年记忆、大海迷人而又富于挑战的神秘魅力、迎风航行翩然欲飞的心神徜徉之旅,来是美度的创意源泉,将这一切编织成一段段戴在手腕上的艺术传奇。

  美度表的制表哲学是永恒设计和实用功能相结合而不是追随潮流。真正的设计是比一时潮流时尚更经得起考验。美度旨在制造出一块拥有高品质的材料、精准的机芯并具有卓越防水性能可长时间拥有的手表。源于这个理念,美度表萌生了在表款中融入小提琴的崇高,经典,永恒的想法。在当今乐坛上,小提琴不入世俗仍保持着高贵优美情操。鉴于此绝妙的相似,美度表创作了贝伦赛丽来展现这一灵感。从此小提琴与美度表结下了不解之缘。

  美度表在二十世纪初就进入了中国市场,时称“米度”表,以走时精准的全自动机械计时和优良的防水品质著称。美度表采用瑞士SWATCH集团铱钛机芯,相当品类手表获得瑞士天文台官方认证。1959年开始采用密封表冠系统,除了采用传统的防水装置外,还特别在手表把头处安装了精心加工处理的软木塞,软木塞在特殊处理后常保持湿润并富有弹性,从而能够做到在把头没有完全按入的情况下确保防水性能。

  2000年,MIDO在SWATCH集团下以“美度”之名进军中国,在经典表款的基础上推出具有非凡创新设计的一系列新款,培养了大批美度的忠实拥护者,使中国的顾客感受到了美度永恒而经典的高贵品质。在美度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的四项战略是:1.与众不同的风格;2.精准的机械走时;3. 独一无二的Aquadura密封表冠系统;4.百分之百瑞士制造。美度始终坚持着这四项战略要求,从未有过懈怠,并时刻充满着创新动力。

  历来追求永恒经典设计的美度手表在2008年迎来了自己90周年的华诞。岁月如梭,斗转星移,90年来美度手表不但一次又一次以其典雅隽永的表款震撼着我们的视线,更用那充满艺术感的设计让每款腕表都历久弥新,引证岁月。

  美度,时刻充满着非凡的创新能力,将经典之作永恒留驻。

  1918年:

  由美度表总公司负责人Georges Schaeren于11月11日瑞士苏黎士创建,其名源自西班牙语“Yo mido”,意思是“我衡量”。

  1924年:

  Georges的兄弟 Henri Schaeren 加入美度表公司,成为美度的执行总监。

  1920`S:(二十世纪二十年代)

  "美度"表设计了奢华高贵的搪瓷女表和金装女表,如同极具吸引力的男装表一样大获成功。美度表在机械表市场发现了美好的前景。推出著名的汽车形状的手表,这款表的外形仿制了名牌汽车的外形,例如:Buick, Fiat, Ford, Excelsior, Hispano-Suiza,成为汽车爱好族追宠之物。因为美度帮助他们实现拥有汽车的感觉。其中一款Bugatti手表成为当今收藏珍品,至今在拍卖行的价格仍超过70000瑞士法郎。

  1930`S:(二十世纪三十年代)

  美度表致力于发展手表的功能性和防水性。 特别是发明了软木塞密封表冠系统 (后来被命名为Aquadura).如此领先的彻底防水技术在当时很罕见。

  1934年:

  美度表推出舵手系列,它具有完全的防水,防磁和防震能力。这是美度表历史中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今天的舵手有着全新的形象但依然追寻着当年的初衷:简洁而又新颖的设计,抗震,多功能。为了测试在非常状态下手表的完善功能,舵手系列通过了纽约电器试验室的测试。水下检测,手表被置于淡水和海水中长达一千多个小时。手表必须经得住15分钟在-40~50摄氏度的十个来回测试。螺旋表冠必须经过测试可使用34年,在经受13个大气压下,模拟海拔高度6600米,13300米和16600米的测试, 不幸的是6只手表中有一只表在13300米停止运转,这个测试是美国官方承认的。

  1935年:

  美度开始了Multifort(舵手)表的批量生产,它是第一款结合了自动上发条,防水,防磁和防震四大优点的手表。

  1936年:

  第一次发行不变形螺旋发条

  1938年:

  中国注册登记,时称“米度”,“米陀”,“黎陀”。为一类三等表。

  1939年:

  美度“Datometer(日历)” 诞生,即增添了日期显示功能。同年,美度用了机器人“Robi”作为自己的形象代言人,其象征着进步和健康,如今在很多市场上“Robi”依然为很多人知晓。

  1943年:

  第一只将时间测量集中在手表中央的计时器发明:它就是多功能中心计时器。设计师的宗旨是为了便于读数。制表师将分针盘移入了手表中央,所以表盘中央不仅有时针、分针,还有秒针和多功能计时分针。及其完美地验证了它的名字“中心计时器”。作为全自动上发条手表,美度的1300机芯不是今天才发展起来的,而在13线VZ Valjoux机芯上根据自身的要求试验而来。

  1946年 :

  作为地位和艺术的象征,新工厂在Biel(比尔)落成,这是手表制造史的第一次。用风扇吹至无尘和用温度控制进入屋中的空气是使手表在密封的综合系统下制成。

  1954年:

  引进全新的上发条系统“PowerWind”,在设计上元件由16件简化到了7件。另外,简化的设计,长时间运转误差极小,是一款世界上最简单的手表。

  1959年:

  美度确立“海洋之星”为蓝本,推出了一代精品指挥官系列,在当时独领风骚。标有海星的无背盖的表壳,成为美度表海星指挥官不可替代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天才的表壳设计,前压式表镜和密封表冠系统使得美度表不仅防水,而且防空气。美度表这个特点进一步实现了制表师们想让手表获得更长的寿命的理想。

  1967年:

  最小巧的全自动、防水、抗震的“迷你美度表”问世,并在世界各国范围大批进行生产。

  1968年:

  美度表在111个国家销售。

  1970`S:(二十世纪七十年代)

  七十年代美度表运用电子数字技术,电子数字显示表问世。

  1971年:“美度表”加入ASUAG集团,该集团1998更名为 swatchgroup 集团。同时也进入了一场高技术电子石英变革。

  1977年:

  29074只"美度表"表机芯通过了瑞士制表业的权威机构COSC鉴定了走时的精确性。因此,在瑞士制表业中获得了第二名的佳绩。

  1981年:

  著名的网球运动员Bjorn Borg成为"美度表"表的形象大使。

  1985年:

  继1983年AUSAG和SSIH合并后,在1985年由海耶克作为主席的SMH正式被命名。

  1996年:

  高科技产品与报警系统的完美结合,美度表"保镖"的问世及可以自动调整24个时区时间的"世界计时器"的推出。"保镖"有超过100dB的警报声而"世界计时器"则只要按压表冠并旋转表盘可在数秒之间完成时区的转换。

  1998年:

  舵手系列复苏,美度表欢庆其80周岁。公司的宗旨是:在十年间使得产品体系壮大,卓越的防水和简洁设计的全自动机械表又一次成为品牌的目标。

  2000年:

  美度努力打造手表的永恒价值。

  2002年

  “镌刻岁月”不仅仅成为美度表的口号—-它在近年来美度新表款的发展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灵感于世界上最著名的建筑—罗马竞技场,美度开发了新的系列——完美系列。一个真正的设计。

  2006年

  美度在30年前第一次推出贝仑赛丽系列。为了见证这一时刻,美度推出传承永恒这一概念的新贝仑赛丽系列。它的创作灵感来自与崇高及经典永恒的代表小提琴。

  2008年 美度90周年华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