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艾美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32 《风尚志》


瑞士 艾美表

  品牌简介

  在于2006年首次推出了自行生产的机芯ML106,并具有了自行生产复杂机芯零件的能力后,艾美表成为仅有的几个能够自行生产机芯的瑞士手表品牌之一。艾美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在附加功能、内部机械和复杂机芯的研发领域大量投入,力求取得更多更大的突破和发展。

  瑞士 艾美表

  众所皆知,瑞士钟表工业的鼎盛成就出今日腕表令人叹服的极致工艺与多样面貌。几个世纪以来孕育了悠远钟表文化的侏罗山谷,也只有少数几个钟表品牌能够自行研发生产机芯。这些钟表品牌,部分都经历了较长的发展历程,唯有异军突起的艾美,在2006年厚积薄发,凭借首枚自制机芯ML106荣膺全球认可的德国专业杂志“Goldene Unruh”技术金奖,成为瑞士独立制表领域的新势力。秉承传统瑞士制表工艺,在复杂功能和机械机芯的不断创新发展的同时可以自行制造复杂机芯及零件,艾美投资建立了机芯工厂Manufacture des Franches-Montagnes SA 。艾美在瑞士为数不多独立制表品牌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所谓“独立制表”意味着手表品牌有能力生产制造机械腕表所需要的所有零配件,如表壳、表盘、指针、机芯,以及机芯中最基本也是最复杂的零件-平衡弹簧。在此同时艾美还拥有世界最现代化的技术部门和制造工厂。其精品腕表也越来越受手表鉴赏家及收藏家的喜爱。

  艾美的成功始于最初一系列非凡的创新性发展。20世纪90年代初,艾美便致力于机械手表附加功能的研发,力求制造出设计新颖别致、令人着迷且品质卓越复杂功能机械腕表。今天,艾美腕表已经在计时、回拨和月相三个领域中展现出其精湛非凡的技艺,得到业内的一致肯定。2006年,在历时三年多的研发之后,艾美推出了首枚自主设计并生产的机芯——ML 106,更保证了其领先品质。

  艾美的目标十分明确,那就是继续保持瑞士制表工艺长期以来严谨、精细、高质量的传统,同时不断创新复杂功能,发展复杂机芯的工艺,融合时尚的设计,注重细节的完美,以制造高品质的腕表。同时由众多极具创造力,经验丰富以及专业技术过硬的设计师、工程师、构造师和制表工匠组成了名为“L’Atelier de Maurice Lacroix”的工作室,研究各种关于机芯和复杂功能的创造性发展思路,致力于开发新的复杂机芯同时提高机械腕表的精准性,不断为品牌树立新的里程碑。艾美也会将这些新机芯和功能开发过程中汲取的宝贵经验,用至Masterpiece (匠心系列)、Pontos (奔涛系列)、Les Classiques (典雅系列)和Divina等经典系列,创造出更多经典永铸的卓越腕表。

  各表系列,尽显风采

  “L’Atelier de Maurice Lacroix”——创造新的里程碑

  “L’Atelier de Maurice Lacroix”工作室汇集了众多富有创造力,经验以及专业品质的设计师、工程师、构造师和制表工匠,研究各种关于机芯和复杂功能的创造性发展思路,致力于提

  高机械腕表的精准性,不断为品牌树立新的里程碑。而该工作室开发的全新的GrandeComplication―制表史上一项重大革新,将于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

  Masterpiece Collection(匠心系列):这系列杰作全然流露艾美表登峰造极的工艺水平。精确先进的技术,结合新颖优美的设计,塑造出典雅绝伦的机械表款式。在2006年最新面世的ML 106机芯,是艾美表厂首具自行生产的机芯,糅合导柱轮等传统制表元素与创新的制表技术,为艾美表的品牌发展开创另一高峰。

  Pontos (奔涛系列):近年来,奔涛系列腕表凭借其经典,简约的设计及其高质精细的内部制造工艺,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特别是奔涛系列偏心两地时间腕表,其所有功能均偏离圆心的设计更是吸引了众多业内鉴赏家和钟表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Divina系列:流丽而富有女性韵味的形态,妆点每位女士的妩媚本质。Divina特别版款式,更是她们拥抱独特个性的终极之选。这批限量生产的Divina特别版腕表,绝对是融合精确瑞士制表技术与顶级珠宝镶嵌艺术的杰作。

  Les Classiques (典雅系列):多年来大受欢迎的腕表系列,在2006年彻底更新,倍添新意。这些迷人手表所具备的线条美,充满传统典雅韵味,最难得是兼备经典名表的众多优点而售价极其吸引,诚属超值之选。

  艾美表大事年表

  1889 DESCO de Schulthess Ltd., Zurich, founded (parent company).

  DESCO de Schulthess Ltd.公司在瑞士苏黎世成立(总公司)

  1946 Sales of well-known watch brands. 销售知名腕表品牌

  1961母公司Desco von Schulthess AG在Saignelégier设立手表零件厂,为多个客户品牌(私人商标)生产各式零配件。

  1975首款艾美表于奥地利面世。

  1976艾美表进军西班牙市场。

  1980艾美表于德国设立销售中心。

  1980/1981艾美表于澳洲推出。

  1983/1987艾美表扩展其国际经销网络(瑞士:1983年,荷兰:1986年,英国:1987年)

  1989艾美表收购设于Saignelégier的表壳制造厂,并不断投资于机械及设备,以确保艾美表走在时代尖端。

  1989/1990重新整合于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的经销网络:艾美表在日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泰国推出,并在中东及附近地区开始品牌推广。

  1994/1995艾美表投资数百万瑞士法郎更新及扩展其Saignelégier制表厂。

  1995设立艾美表美国分公司。

  1999扩充及更新其设于Saignelégier的表壳制造厂,提高质素及生产量,以切合全球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200110月1日,原属于Desco Von Schulthess AG公司旗下部门的Maurice Lacroix S.A.,正式注册成为独立公司。面对美好前景,艾美表投放大量资金扩建其装配厂房。

  2002艾美表英国分公司成立。

  2005艾美表欣逢两项纪念盛事:庆祝品牌成立30周年,以及“匠心系列”面世15周年。

  2006推出首枚自行生产的机芯,并具有了生产复杂机芯零件的能力,艾美表成为仅有的几个能够自行生产机芯的瑞士手表品牌之一。

  2008艾美研发出第一只独一无二,拥有记忆功能的机械表–全新多功能复杂腕表。

  未来艾美已逐渐成长为知名的自行生产机芯的瑞士手表品牌,未来将继续大量投资于机芯和复杂功能的研发领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