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oni 梅花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07 《风尚志》

  梅花(Titoni)是一个典型的瑞士传统表厂,自从1919年在瑞士格林肯建厂以来,相传三代,至今依然由史洛普家族所拥有及经营,是现今极少有的独立家族制表企业,相对於现今许多企业藉着并购方式来扩大规模,其独立奉献的精神是相当难能可贵的,为瑞士制表工业作出了极大的贡献。


Titoni 梅花表

  梅花表在创立后的25年间,曾经历过三次巨大的困难——二十年代的经济衰退,三十年代的经济危机及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威胁,每一次梅花表均能安然渡过。梅花表对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使其终于得到成功的回报。梅花表在七十及八十年代,瑞士机械表制造业面临的危机中仍然屹立不倒,继续发挥其传统精神。

  精湛工艺

  梅花表的零件一直由一些对质量有严格要求的供应商提供。例如机械表中的发条只要使用时注重保养,可于二十年后仍维持其弹性。此外,梅花表在大多数的金色款式上均电上10至20微米厚的镀金,以确保表身色泽恒久;至于表现宝石的镶嵌更是采用传统的珠宝工艺镶嵌方式而非普通粘附。

  整个精密的制造过程皆在梅花表厂内进行,大大提高了品质的保证。虽然这样令梅花表成本相对提高,但也为梅花表带来卓著的声誉。

  到底梅花表成功的魅力在那里?自创立以来,梅花表以“精密、可靠、耐用”的稳定品质驰名。坚持遵从“机械工艺”的信念,使得梅花表至今仍为少数自动表专业制造商之一。所有手表均为自动机械上链,从机芯组合和装配,以至完工润饰处理及整个手表均在格林肯的总厂内进行,确保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阶段均有最高素质的表现。

  从1919年创立至今,八十年来,梅花表制造出无数令表迷激赏的表款,着名的像是Cosmo(宇宙)系列,该系列从1000、2000、3000到目前的New Cosmo,确实地呈现了梅花表内敛而深厚的制表工艺,材质备有全不锈钢双色(不锈钢+包金)或全包金可供选择,都深受表迷喜爱。

  除了Cosmo系列,1994年,梅花表建厂七十五周年庆时,特别邀集了一群一流设计师及制表大师,制作出“梅花表1919”纪念表款,这款表以18K金与不锈钢精制而成,装配抗磨损蓝宝石水晶表镜,可达五十公尺的防水功能,全球限量生产仅500只。随着时间过往,如今该表款在市场上仍是手表收藏家争相收购的经典之作。v

  品质认证

  梅花表自创立以来,以“精密、可靠、耐用”的稳定品质驰名。坚持遵从“机械工艺”的信念,使得梅花表至今仍为少数自动表专业制造商之一。所有手表均为自动机械上链,从机芯组合和装配,以至完工润饰处理及整个手表均在格林肯的总厂内进行,确保在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阶段均有最高素质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