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半裙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9:50 新浪尚品

  导语:下野多年之后,长半裙归来。明星和街拍达人纷纷以长款半身裙示人,设计师也似乎注意到了这股潮流。不过,长半裙风格实在不太好掌握。 

BETTY JACKSON 发布的T恤搭配半裙
BETTY JACKSON 发布的大地色系长半裙

  20年代的潮流预测不像今天这样盛行,当时的人都很愤世嫉俗。

  设计师Paul Poiret把后爱德华时期的女性从钢托和裙撑中解放出来,推出了鱼尾裙。他现在正在美国进行巡讲,并对时尚潮流进行了预测:“今天,我宣布短裙的时代已经终结,并预言长裙将流行的时候,引起了焦虑和不安。有人说我疯了。女性们都信誓旦旦地说,她们是不会穿长裙的。”

妮可-里奇大爱长裙
妮可-里奇大爱长裙

  他没有错,至少在女性选择服装的态度方面,他的分析是对的。不过,他的预测似乎离题太远。从Poiret那个时代开始,裙边的高度就一直随着股票价格变化,时上时下,不过很少到小腿肚子以下。在这个暴露的时代,不露出膝盖,会显得很拘谨。

收腰鱼尾裙强调女性曲线美
收腰鱼尾裙强调女性曲线美
鱼尾裙是明星出席活动的首选
鱼尾裙是明星出席活动的首选

  所以,当听到长裙回归的消息时,人们既不安又怀疑。通常,长裙都是搭配比基尼的,适于夏季海滨度假,本季却延续到了秋季发布会上,这就显得很不一样了。

Yves Saint Laurent
Yves Saint Laurent

  Topshop的半裙设计师Mary McCarthy说:“长裙回来了。比以往更强大,功能更多。可以搭配短T恤,打造摇滚造型,也可以搭配古着马甲,营造清新感觉。”

长裙的风格可哥特可优雅
长裙的风格可哥特可优雅
花色半裙搭配T恤可以不那么甜腻过头
花色半裙搭配T恤可以不那么甜腻过头

  不能太清新,这种造型比波希米亚风还要别扭。坠地长裙与田园风格相联,给人以陈旧可笑的感觉。要穿上平底靴,宽松的开身毛衣,还有耷拉下来的书包。总之,不能太漂亮。

  穿长裙不会酷。因为长裙暗含着一种矫揉造作的天真,是刻意打扮,有点傻,有点土。长裙是夸张的浪漫主义,过度的哥特风格,穿长裙给人不严肃的印象。

T恤搭配长裙
T恤搭配长裙

  《时尚》杂志的市场编辑Emma Elwick-Bates说:“长斜款让人惊诧。Alexander Wang的T线,还有Acne和River Island都出了长裙,作为打造都市造型的另一种选择,如搭配军装大衣、渔夫连体服和平底鞋。”

  长裙穿在大多数人身上都不好看。Elwick-Bates还说:“这个趋势很复杂。不过可以当作一种自由的着装。穿上平底鞋,有旅行家的感觉。”着装的要点在于,要看着不费力,关键是融合主流轮廓、柔和的颜色、合适的面料。但是当你穿着坠地雪纺长裙走在街上的时候,很难给人很自在,满不在乎的感觉。

中规中距的长半裙适合OL装扮
中规中距的长半裙适合OL装扮

  伸展台上的版本倾向于哥特风格,Rick Owens和Gareth Pugh的设计,都是暗色的美丽长裙;山本耀司和Demeulemeester是简约基本款。Yves Saint Laurent的可爱设计赢得了赞赏,折皱的白色纯棉印有草莓图案,让高街难以模仿。

  运动棉是理想的面料,在重量上可以造成垂感,贴合身体,显示身材,而且不会堆叠。长裙不能太紧太瘦,因为需要走路,太紧的长裙像香肠。

  长裙为什么要长,似乎没有必要再讨论了——就是要把到脚面的距离都盖上。短裙适合少女,长裙更适合身材不理想的人。不过,不要混淆长裙和中长裙,后者长度到小腿肚子。

小个子女生也可选择花色别致的长裙
小个子女生也可选择花色别致的长裙

  长裙的颜色不宜太亮,可以选择各种灰色,蓝色或黑色。如果是黑色,就要避免太瘦。最后,还要综合考量用什么衣服来搭配。规则是:下面越贴,上面就越宽松,反之亦然。粗纺纯棉T恤、大号衬衣和肥大的针织衫都适合这一趋势。马甲、低胸上衣和过紧的衣服都不适合。

明星示范 长裙穿出休闲风
明星示范 长裙穿出休闲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