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趋势:亦正亦邪连帽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09:26 《外滩画报》

   导语:从T 台到街头,从时尚精英到寻常路人,谁也抵挡不住连帽衫的魅力。

  Balenciaga 2010春夏成衣
  Balenciaga 2010春夏成衣

  巴黎2010 春夏时装周期间的某个早晨,我站在一列等候出租车的队伍里,排在我前面的是同为时装周而来的一个英国化妆师(女性)和一个美国发型师(男性)。发型师是紧身牛仔裤配Converse 帆布鞋,化妆师则把哈伦裤束在短靴里,他们上身都穿着连帽衫,很昂贵的那种,可能是羊绒的,而且都是经典的泥灰色。

  Alexander Wang 2010春夏成衣
  Alexander Wang 2010春夏成衣

  街对面,一群百无聊赖的法国青年倚在墙边,他们也都穿连帽衫,尽管是更松垂、暗沉、粗糙的款式。一小时后,在奢华的Crillon 酒店里,时尚界精英济济一堂,观看一周中首场重要发布秀:Balenciaga。被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 定为开场造型的是一件有雪白衬里的黑色条纹马甲连帽款。

  Topshop Unique 2010春夏成衣
  Topshop Unique 2010春夏成衣

  连帽运动衫如今随处可见。GarethPugh 是另一个把它推上巴黎春夏T 台的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 和MarcJacobs 的副线品牌也都以连帽衫为核心。它们不只出现在周末清晨出门取牛奶和报纸的人们身上,也渗透进我们衣橱里的每个阶层。英国百货公司JohnLewis 的统计数据显示,羊绒连帽衫的销量逐年递增6.5 倍。

  Lacoste 2010春夏成衣
  Lacoste 2010春夏成衣

  Gap 欧洲区公关副总裁AnitaBorzyszkowska 历来是时尚界公认的最佳着装人士,她拥有的那些Ala a 鞋子足以让女人们嫉妒得想哭。昨天,当我打电话给她时,猜她穿着什么?当然是连帽衫。“简单的灰色款,经过水洗褪色处理的,外加一条利落的羊毛长裤和一双高跟鞋。”连帽衫和卫衣代表着Gap 的DNA,但是今年,他们将之捧为时髦必备品。“如今,人们都不想穿得太一本正经和做作,有点儿不修边幅的打扮才入时。当你穿上一件面料奢华的连帽衫,或者用针织连帽衫搭配牛仔裤和高跟鞋,这种组合方式就很有风格。”Borzyszkowska 认为,连帽衫的复兴与它的坏名声无关,而是运动风吹进时尚界的一种表现。她指出,Rifat Ozbek 几十年前开始推出连帽衫时,小混混们都还穿着polo 衫。“如今时尚界借用的只是运动装的面料和廓型。”她说。

  Thimister 2010春夏高级定制
  Thimister 2010春夏高级定制

  但是,连帽衫始终与戏剧感或者说恐惧感密不可分,它会让人们联想起那些反社会青年。

  Anne Valérie Hash 2010春夏高级定制
  Anne Valérie Hash 2010春夏高级定制

  另外,迪斯尼动画里有披着黑色兜帽,手拿红苹果的邪恶王后,恐怖片《Don't Look Now》里可怕的红帽兜形象,白帽兜代表着3K 党—哪种颜色的帽兜都是危险的象征。正是这些附加意义使得连帽衫不仅是一种实用单品。在过去10 年里,连帽衫已成为桀骜青年的代名词,它引发的黑暗联想刺激了新一代的设计,并带来一种兴奋的颤栗。于是,从穿Balenciaga 连帽马甲的超模,到穿Boden 条纹连帽衫的漂亮准妈妈,人人都变成了连帽衫王国的子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