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新风尚:内衣外穿潮流再度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9:54 新浪尚品

  导语:根据《金融时报》报道,反复出现的内衣外穿的潮流再度回归。伸展台上满是紧身胸衣、袜吊、文胸上衣。你是否十分欣赏自己的内衣,并且想让大家都看一看?本季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反复出现的内衣外穿的潮流再度回归。这个情景不禁让人联想到麦当娜穿锥形胸罩的时代。不过细微之处是可取的。这些内衣的主旨更加像穿真丝和蕾丝的Veronica Lake,而不是80年代哗众取宠的流行歌手。

christian Dior 内衣裙
christian Dior 内衣裙

  本季到处都是内衣。桃色缎面紧身胸衣、紧身褡和文胸主宰了Jean Paul Gaultier发布会;Dolce & Gabbana突出了古旧感,黑色缎面紧身胸衣、蕾丝胸衣、花朵胸衣;在Christian Dior,50年代荧幕女星丰唇造型的模特身着蕾丝礼服,透出紧身胸衣和文胸,薄薄的半裙下面是袜吊和经典的法式内裤;在Cavalli可以看到一些细节,如紧身胸衣的接缝、紧绷的短裤和凸显体型的连衣裙。在Marc Jacobs,是活泼的果子露色文胸,荷叶边雪纺紧身衣套短上衣,还有Bottega Veneta奶油色紧身胸衣搭配宽松长裤,苍白的羊毛衫。伸展台和红灯区之间的距离或许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远。

本季一定会看到很多暴露在外的文胸
本季一定会看到很多暴露在外的文胸

  紧身胸衣和内衣潮流的定期重现,就好像去年垫肩潮流(80年代流行)一样,有一项理论称,这是经济造成的。无论怎样,人们对于复苏已经做好准备。

Dolce & Gabbana
Dolce & Gabbana

  炫耀自己内衣——这个最新趋势背后,或许是一种美好的愿望,即激发经济萧条时期具有悲观色彩的生活,或者是投资于具有两种用途的衣服(睡衣、派对装)。不过事实最能说明问题:12月Selfridges报告说,紧身胸衣的销售增长了70%;去年秋天巴黎成衣发布会期间,艾格首次推出Natalia Vodianova的内衣线。

Fendi
Fendi

  该不该投资呢?购买设计师紧身胸衣的好处在于,比较持久。外穿的潮流或许不会持续很久,但是作为内衣可以穿很多年。

外穿的潮流或许不会持续很久,但是作为内衣可以穿很多年
外穿的潮流或许不会持续很久,但是作为内衣可以穿很多年

  不过,在Myla和Agent Provocateur这样的内衣店里,有很多价格居中的类似内衣。Marks&Spencer的Autograph系列更便宜,而且款式多样,包括红色缎面胸衣和灰色绣花胸衣。不过,胸衣的问题在着急如厕的时候会体现出来。

Prada的香水系列,包装和气味,都带着古典知识分子味道
Prada的香水系列,包装和气味,都带着古典知识分子味道

  不过还有更具诱惑力的消息,M&S新的精致内衣线包含了漂亮的古旧细节,来自澳大利亚设计师Collette Dinnigan (3月上市,价格8英镑起),这些内衣可以很好地完成从内到外的转变。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