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a Hu高级定制珠宝:图兰朵系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 09:31 精品网

Turando Earstud
Turando Earstud

  导语:华裔珠宝艺术家Anna Hu在2010年推出最新高级定制珠宝:图兰朵系列。再度吸引所有国际珠宝收藏家与艺术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作为一个受过正统严谨古典音乐训练的音乐家,音乐永远都是Anna Hu 源源不断的创意灵感来源。

AH Regina Turandot Ring
AH Regina Turandot Ring

  缘起

  Giacomo Puccini 的经典作品图兰朵是Anna Hu胡茵菲最喜爱的歌剧之一。图兰朵中对伟大爱情的歌咏深深地感动这位年轻的珠宝艺术家, 并促成创作一系列充满东方气息,如同艺术品般精致的东方艺术之"图兰朵系列" 高级定制珠宝。

AH Regina Turando EA
AH Regina Turando EA

  关于图兰朵

  歌剧图兰朵于1926年首次于意大利艺术重镇米兰的斯卡拉歌剧院(Teatro alla Scala)演出,由知名指挥家托斯卡尼尼(Arturo Togcanini)担任指挥。当时也是Art Deco(装饰艺术)的黄金全盛时期。故事的背景是关于一个古老中国美丽公主追求爱与幸福的过程,并以经典的意大利歌剧作最动人的演绎。聪明美丽但残忍的图兰朵公主,因先人不幸而心生仇恨,决心将自己嫁给回答她所提出3个深奥难懂考题的异国王子。但若王子无法回答问题,将会被处以死刑。而这一切一切的恨, 却也因代表爱的王子出现转化成人间佳话!

Turando Ring
Turando Ring

  Anna Hu 截取其中最脍炙人口的几段经典对话,作为其灵感来源:

  1.那在夜晚出生,而在破晓时死去的鬼魂是什么? 希望

  2.那热切如火却在你死时寒冷如冰的是什么?     血

  3.那谜样王子的名字是什么?                   爱

Turando Pendant
Turando Pendant

  Turandot 图兰朵系列设计灵感

  来自于歌剧图兰朵中强烈深刻的爱情故事。拥有深厚古典音乐素养的Anna运用充满创造力的艺术天份,选用翠绿,湛蓝,正红与光泽黑,作为充满传奇性图兰朵公主的象征,来表现这传唱一时的经典歌剧。并以对称的雕刻线条来传递当时时空创作下的Art Deco(装饰艺术)精随所在,表现出结合东方中国古典气息与西方高级定制珠宝艺术的极致之美。在每件宝石的选用上,背后都有其故事性与象征意义,更为图兰朵系列高级珠宝添入艺术收藏性与珍贵性。

Turando Earring
Turando Earring

  以四款高级宝石作为象征, 深深撼动所有人的心, 更让人感佩于Anna Hu 如行云流水般的珠宝设计之美。分别是:

  1.希望-蓝宝石

  2.血-红宝石

  3.爱(王子)-祖母绿

  4.力量(公主)- 黑玛瑙雕刻成"如意" 的经典中国象征图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