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男人遇上粉色:做一个粉红绅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2:09 新浪尚品

  导语:粉红色似乎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颜色,尤其是对于男性。然后近年来粉色正流行:polo衫的经典颜色也是粉红色;各大品牌服装秀上都少不了粉色元素,谁说男人不能穿粉色,让我们一起做一个粉红绅士。

做一个粉红绅士
做一个粉红绅士

  如果你是个典型的小男孩,粉色意味着娘娘腔,不男人,是要避免的颜色。

  不过对于当代英国男性,当他们成年的时候后,粉色就不再和女装得专属。在英国的很多领域,粉色衬衣已经成为普通的通勤装,甚至还出现了粉色袜子。

  那些不会给自己儿子穿粉色的男性,自己已经习惯了穿粉色。

粉色也是polo衫的经典色
粉色也是polo衫的经典色

  这个现象不局限于衬衣。粉色也是polo衫的经典色。从Fred Perry到休闲的球衣,粉色不再是彻底的女性色彩。

  当下,粉色流行于高端时装和高街时装领域。GQ杂志的助理编辑罗伯特-约翰斯顿(Robert Johnston)说:“我们都有了一点成长。粉色是讨好的颜色。本季男装色彩柔和,大部分是粉色。女人喜欢男人穿粉色。”

  比如,英国衬衫制造商Turnbull & Asser卖出的衬衣中,有5%是粉色。购买者查尔斯(Charles O 'Reilly)说:“这是个被动性的选择。”不是所有男性都接受粉色。

  约翰斯顿说:“和20年前相比,我们已经迈出很大一步。粉色过去是禁忌色。”

  《服装和时装:完整的历史》(Costume & Fashion: A Complete History)一书的作者Bronwyn Cosgrave称:“如果你到Jermyn 街和Savile Row这样的地方,就能看到粉色。这里的粉色具有历史性。”

  因此,粉色服装的接受度问题并不像近代改革那么简单。

粉色并不是显得那么娘娘腔
粉色并不是显得那么娘娘腔

  Cosgrave女士说:“20世纪之前的数个世纪,男人的衣着比女人费心。”18世纪末,粉色对于男性来说,不是那么非正统。 “华尔街和城市文化出现的时候,出现了新的效果,男人在过去100年里都是穿着细条纹衬衣和白衬衣上班。”

  也有例外。Cosgrave 女士说:“促进男装流行的Douglas Fairbanks和Cary Grant穿粉色衬衣和毛衣。”六七十年代,服装的反主流文化影响开始发挥作用。

  柔和的色彩现在很in。

  色彩顾问安吉拉-怀特(Angela Wright )赞成这个意见。“四五十年前,男人根本不表现出自己女性化的一面。社会要求他们时时刻刻维持自己强大、男子气的一面,所以当时粉色不流行。人人都有一点疑问,就是穿粉色的男人很可疑。随着对进化态度的快速改变,成年男性之间的恋情合法化,不同性别之间的明显界限也开始变得模糊。”

粉色现在很in
粉色现在很in

  但是认为粉色是同性恋的颜色的想法也不具有事实根据。

  色彩效果资讯公司的Wright 女士说:“男同性恋不会通过服饰来强化自己的性取向。这是社会强加给他们的看法,比如把他们的消费习惯叫做‘粉红英镑’。”

  理查德-詹姆士(Richard James)和Ozwald Boateng这些裁缝喜欢使用炫目的色彩。传统人士也在另辟蹊径。

  六七十年代的时候,服装已经不那么保守。

  Cosgrave 女士说:"托马斯(Thomas Pink)使男人穿炫目的颜色合法化,比如粉色和薰衣草色。

  经过20世纪中期的简朴,时装重新回到一个点上——穿粉色代表炫耀,具有预科生和上等阶层的意味。

  约翰斯顿说:“就好像常青藤,有点公立学校的意思,让人想起时髦的男生,把毛衣搭在肩膀上。”

粉色不再对男人构成诋毁
粉色不再对男人构成诋毁

  “用服装的色彩来区分性别,已经过时了。”

  不过反对小男孩穿粉色的声音依旧。喜欢穿粉色polo衫的男性不一定喜欢自己10岁的儿子穿粉色polo衫。

  “记得小时候,我会把粉色的扔到一边。”

  粉色不再对男人构成诋毁。

  粉色和蓝色的差别并不一直如今天一样。在攻击相关课题的研究时,怀疑者本(Ben Goldacre)引用了《女士家居杂志》(Ladies' Home Journal)在1918年的话:“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众说纷纭,不过人们广泛接受的规则是,粉色适合男孩,蓝色适合女孩。原因是粉色是更加坚定和强大的颜色,更适合男孩;而蓝色更加柔弱和优雅,女孩子穿更漂亮。”

  人们为什么坚持不给男孩子穿粉色仍然是个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