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玄秘印度高级珠宝的永恒灵感(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0:21 精品购物指南

纱丽色的戒指/Anna Hu
纱丽色的戒指/Anna Hu
具有传统印度服装鲜亮颜色的耳环/Tiffany
具有传统印度服装鲜亮颜色的耳环/Tiffany

  要表现印度的风貌,还有一点不容小觑,那就是做工华丽的印度织锦、色彩鲜艳的渲染印花等印度服装,对比色之间的撞色是这些服装很重要的色彩表现方式。以此为灵感,许多印度风格的珠宝都大胆表现了难得一见的撞色,浓墨重彩地表现印度风。而印度风格珠宝大量采用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红电气石、金绿玉石、彩色蓝宝石……来自印度丰饶矿藏的珍稀宝石,散发着独特的光芒和美感,编织成连接神秘东方和全新珍品的纽带。

  职场谈资——哪些时尚大师最青睐印度风格?

  上世纪就专门为印度贵族打造珠宝的卡地亚

孟加拉虎项链/Cartier
孟加拉虎项链/Cartier

  卡地亚最早期的印度风格耳环在1872年便已出现;1911年,雅克·卡地亚的印度“发现之旅”,则真正让这个遥远的神秘国度成为日后无数绚烂杰作的源泉。1913年,卡地亚特地在纽约举行印度风格展,介绍其以印度艺术为灵感的作品;自1919年起,卡地亚又在孟买成立公司,专门为印度皇宫贵族打造华美珠宝。

  被印度风格打动的Jean Paul Gaultier

  怪怪酷酷的法国老头Jean Paul Gaultier有着很深的“印度情缘”。他从不掩饰对印度文化的喜爱之情,他每次到印度,都会被印度妇女和她们身上多彩的纱丽深深打动。他曾说,古老而神秘的印度文明是他永远的灵感之源。爱马仕“挚爱印度”丝巾正是他去年的杰作。在Jean Paul Gaultier自己的同名品牌今年春夏高级成衣春夏秀场上,也充分地体现了浓浓的印度风情。

  我们几乎可以从他的每一个系列的设计中,找到印度文化的痕迹。更夸张的是,从上世纪70年代第一次到印度的Calcutta和Puri旅游时, Jean Paul Gaultier就开始收集一个庞大的、各种不同颜色的印度布料样本库。

  抵挡不住印度魔力的Roberto Cavalli

  印度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数千年古老而神秘的文明,让几乎所有设计师都不能不为她而着迷,意大利著名设计师Roberto Cavalli也无法抵挡住这股魔力。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出对印度文化的喜爱,特别是对印度传统的刺绣工艺和鲜艳丰富的用色赞口不绝。宝莱坞女明星Shilpa Shetty 、Deepika Padukone和Sonam Kapoor等都是Roberto Cavalli设计的灵感缪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