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少女”穿衣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09:50 《外滩画报》

  导语:她们都在25至35岁之间,外表年轻,内心成熟,少女已过,妇人未满,装扮得体,独具品位,是一群新兴的都会精英女性。我们可以将这些未婚的都市女郎称为“后少女”,于是围绕着她们而产生的不同风格的穿衣法则就油然而生了。

  如今欧美明星的街拍已经成为比T 台上的模特更具有参考价值的穿衣指标,这些街拍让我们可看到她们无论出席活动还是私底下的日常装扮,从而学习她们的星级搭配技巧。如果你有留意,你会发现,在街拍界颇受欢迎的明星们通常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她们通常都在25~35 岁之间( 当然因为外国人普遍显成熟,可以延至20 到35 岁之间),外表年轻,内心成熟,少女已过,妇人未满,装扮得体,独具品位,是一群新兴的都会精英女性。我们可以将这些未婚的都市女郎称为后少女,于是围绕着她们而产生的不同风格的穿衣法则就油然而生了。

这些未婚的都市女郎称为后少女
这些未婚的都市女郎称为后少女

  最能代表她们的后少女们有23 岁的Lindsay Lohan,27 岁的Sienna Miller,28 岁的Rachel Bilson, 26 岁的Kate Bosworth,27 岁的Jessica Biel,还有23 岁的纽约名媛Olivia Palermo。她们从来不需要担心经济状况,她们有足够的阅历,可以令自己举止得当。她们享受流行而不盲从流行,因为她们自己就是能够引爆潮流的偶像。“跟风”的年代已经过去了,在她们眼里,拥有自己的风格才最重要。她们偶尔会流露出天真的少女气息,但更多时候是成熟女人味。她们总是带来让人欣喜的新鲜感。

  根据她们的穿衣特点,可以归纳出以下四类风格典范。

  有型有格明星型这类风格是后少女们的搭配主流,特点是穿着简洁,搭配舒服,符合个人气质,不一定很时尚,也会有当季fashion的元素,但不会太多,主要是靠个人的磁场来表现明星范儿,无论什么时候都很有镜头感,一幅“我知道你在街拍”早有准备的架势。代表人物有我们喜欢的两位“绯闻女孩”Blake Lively和Leighten Meester,Justin Timberlake女友Jessica Biel,还有曾经上镜率很高的街拍对象Rachel Bilson和Mischa Barton。 

  精致优雅名媛型

  这类后少女多来自豪门富贾或者好莱坞,她们拥有年轻、美貌与财富,有着属于自己的事业,常常出席各种派对活动而驰骋名利场。她们总是装扮得体,谈吐优雅,独具品味,重视细节,应付各种社交场合都淡定自如。她们不仅拥有“淑女”身上那种优雅与乖巧,更散发着一种富有内涵的美。比较有代表性的明星如充满古典气质的Anne Hathaway,26 岁的她皮肤白皙,唇红齿白,标准式的公关微笑让她深得传媒喜爱,关于她的生活街拍并不算多,反而只要有红地毯的地方总能找到她。所以她最常见的look 都是礼服裙、晚装裙造型, 也是各大高级时装品牌争相赞助的对象。另一个代表就是跻身纽约上流社交界的新明星—年仅23 岁的Olivia Palermo,她因出演美国真人秀《The Hills》的续集《TheCity》而一夜成名,她五官精致立体,身材纤细苗条,名媛式的发型与驾轻就熟的剪刀腿pose 让她总能成为摄像头捕捉的焦点。她的穿衣风格比较像英国的高档购物网站“Net-a-Porter”上的推荐搭配,比简约干练的女强人要有女人味和时尚气息,但是又不会像时尚偶像们那么前卫街头。一件式的连衣裙以及剪裁考究的西装外套是她必不可少的基本单品,除此之外,对于配饰的驾驭能力也很高,例如她很爱戴的一个新兴的设计师品牌Roberta Freyman 的大串项链就非常出彩,无论是dress up 衬鸡尾酒裙还是 dressdown 配casual wear 都很好看。

  懒得打扮生活型

  这类后少女的打扮基本上是无比休闲无比生活的美国西岸LA 风格,以23岁的Lindsay Lohan,还有演美国真人秀出名了的Lauren Conrad 和AudrinaPatridge 为代表。她们的街拍行头基本上是T 恤、牛仔裤、人字拖;溜狗、黑超、星巴克,给人的印象是“我不是在海滩就是在去海滩的路上”。她们穿着随意给人一种不修边幅懒懒散散的感觉,但是因为所穿衣物总是拥有“轻、薄、短、紧”的特点所以总能突出自己的惹火身材,夏天无外乎棉Tee、热裤和背心,秋冬也不过是衬衫,牛仔裤,加围巾,鞋子也是以高舒适度的平底凉鞋、凉拖和短靴为主。但是她们一定都会有的就是名牌包包,Lauren Conrad 和Audrina Patridge 绝对是Chanel 经典2.55 的忠实拥趸,Lindsay 近期则爱用时尚界宠儿Alexander Wang的石灰水洗效果单肩包。简单素净的单色系衣服搭配反而能构成突出配件的最佳布景。

  Lindsay Lohan 可以时常作“邋遢”打扮的优势在于身材,所以长腿又苗条的姑娘可以尝试潮流指标偶像型这一个级别的后少女们多是在时尚圈摸爬滚打打下一片江山的高手人物,她们是时装爱好者们的穿衣偶像,今年流行什么看她们穿什么就知道,换句话说,她们是将runway 带到人行横道的潮流指标,以演戏出身时尚发家的Sienna Miller 为例,当说流行破洞牛仔裤的时候,她有穿;当说siquins 流行金属片衫的时候,又被我们在她的街拍里撞到。她们的穿衣特点是能够将高级时装品牌与高街品牌混搭,例如 Kate Bosworth 某日的一套搭配:Chloe的T 恤 + H&M 半截裙+3.1 Philip Lim 的包+Mulberry 的鞋;她们甚至还会发掘拥戴一些新兴的设计师品牌,更终极的是自己参与设计,有自己的Line,例如35岁依然稳坐一姐宝座的Kate Moss,34岁依然是不少设计师眼中的缪斯的ChloeSeivigny,从来不会穿错衣服的模特AlexaChung。如今这些潮流先锋后少女有了年轻化的趋势,新兴的乡村流行歌手Taylor Swift和在《Gossip Girl》里饰演“Little J” 的Taylor Momsen 才年仅19 岁和16 岁,可以预见的是她们即将成为步后少女后尘的闪亮新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