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服装巨头销售告负 中国服装难转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13:32 中国服装网

  导语:美国是中国服装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由于美国市场疲软,导致中国对美服装出口一蹶不振。美国五大服装企业最新的销售数据表明,美国服装市场仍然处于衰退之中。

  在世界十大服装公司中,美国占了五席,从最新披露的数据看,美国的服装五巨头继续在寒冬中挣扎,部分企业甚至出现30%左右的销售额同比降幅。而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对美服装出口是唯一增长的出口产品,美国服装市场真的回暖了吗?

  全球第一大服装零售商美国盖普(Gap)公司今年5月净销售额为10.3亿美元,同比减少5%;位列全球第四位的Limited Brands公司5月净收入为6.18亿美元,同比减少6.5%,第十位的Abercrombie&Fitch5月份净销售额1.82亿美元,同比减少22%,第七位的Liz Claiborne的销售额下滑幅度最大,今年第一季度销售7.8亿美元,急挫28.8%;销售额同比下降幅度最小的是第六位的Polo Ralph Lauren,一季度实现销售额12.2亿美元,同比微降1%。

  美国是中国服装产品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之后,由于美国市场疲软,导致中国对美服装出口一蹶不振。美国五大服装企业最新的销售数据表明,美国服装市场仍然处于衰退之中,但是中国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对中国服装的需求却在稳步回升中。

  在公布的进出口监测预警报告中,海关表示今年1~4月我国对美出口明显好于对欧日出口,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对美出口48.4亿美元,增长5.9%,是前10类出口产品中唯一保持增长的产品。从表面来看,中国海关的数据与美国五大服装巨头的销售数据明显在“打架”。

  汪前进“补库存”的解释得到了Liz Claiborne数据的佐证。Liz Claiborne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的同时,库存也同比下降了17%,确实有增加库存的需求。

  对于市场的未来走势,美国服装巨头们趋于悲观。Polo公司预计全年净收入将同比减少10%左右,Liz公司也预计旗下的各个服装品牌的净销售额将减少10%~25%,美国市场的疲弱将使中国服装出口“转暖”困难重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