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2009秋季时装三大潮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52 第五大道奢尚志

  导语:夏季未过,秋季潮流来袭。是斜肩连衣裙当道,还是V型领的天下?风靡一个春夏的玫瑰花饰还会继续霸占设计师的作品吗?铆钉呢?除了用于手提包,还会出现在哪里?哪种颜色将在秋季最炫?看看设计师们的2009年秋季作品吧,你就知道我们离时尚究竟有多远。

  当你还在抱着成堆的连衣裙——只是为了这个炎夏中的每个“明天”在发愁的时候,零售商们早就开始打点库存准备秋季系列的上架。事实是,3月的巴黎时装周一结束,商家就已经开始寻摸下一季的潮货了。针对今年的特殊形势,本季的设计师的作品要么有了更新奇的卖点,要么多了更大众的可穿性设计。所以,尽管半年前经济危机兵临时尚之城,“一夜之间顾客不见了”,时隔数月的秋冬时装周上的可圈可点之佳作总算让零售商们满意而归。另外,因为少了夸张离奇的繁冗装饰,材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皮革和丝绒在本季T台上大放异彩;装饰元素方面,众多设计师貌似都和小小的铆钉过意不去;而说到款式的话,则延续了夏日的斜肩裙和连身裤的风潮,不对称的设计在秋季款中也大行其道。

  材质:皮革蔓延秀场,丝绒华丽转身

这里写图注5
从宽松外套到紧身绑腿,这个秋季皮革风肆虐

  TOP 1 皮革:从宽松外套到紧身绑腿,这个秋季皮革风肆虐。Louis Vuitton的皮革短外套和褶皱皮裙(上右)紧贴身形,擦擦作响的皮革竟能做成如此细致柔美的褶皱,可见其功力深厚,更重要的是它向众人再次证明了LV选材的精良——好包配好皮,好衣服也一样。Chanel则向我们展现了性感深V领皮装(上左),当然,作为优雅的法国品牌,即使是皮革,即使玩性感,也是优雅的性感。不过不管款型怎样,素色皮革——黑色系仍是秋冬季的主打。

这里写图注5
柔软有光泽的丝绒反倒让你看上去更有女人味,也更优雅高贵。

  TOP 2 天鹅绒:它已经不再是小女孩的专属了,相反,柔软有光泽的丝绒反倒让你看上去更有女人味,也更优雅高贵。Marc Jacobs(上左)的亮色绒布与Prada(上右)的质感丝绒相映成趣,前者用大面积的纯色打造奢华,后者则用精致独到的图案“锦”上添花。

  款式:不对称剪裁大热,马甲戏再次上演

这里写图注5
不对称剪裁大热,马甲戏再次上演

  TOP 1 斜肩连衣裙:无论是否吊带,有否袖子,今年的连衣裙CHIC的要求似乎只有一个——单肩。从这个夏天开始直到秋冬,不管你躶露的是左肩还是右肩,只要你是单肩上阵,就是时尚的宠儿。谨记下面几条法则:1、用晚宴包或日用小手包代替你的挎包,有肩带的挎包会毁了你这一身装扮的线条感;2、防晒霜或助晒霜千万记得别落下了一只肩膀,以免你换上其他无带抹胸的时侯造成不必要的尴尬;3、永远别忘了自己的体态,一定要自信,不然衣服就白搭啦。4、如果你有心的话,在你裸露的肩膀和手臂上撒上一些珠光粉,会显得更加健康性感。

这里写图注5
1. 丝质阔腿连身裤,Elizabeth and James,$528USD; 2. 金属扣环束腰连身裤,ABS,$341USD; 3. 抽带式针织连身裤,Free People,$88USD ;T台:斜肩束腰带绒面连身裤,Chloé,09秋款,融合了斜肩和连身裤以及天鹅绒三大流行要素

  TOP 2 连裤装:夏季大热的连身裤到了秋冬季依然势头强劲,只是面料的选择因为季节的原因可以偏向针织和绒面布料,外面搭件随意套衫就OK了。

这里写图注5
(左)黑色马甲,Ann Demeulemeester,09秋款;(右)1. 漏斗领部设计羔羊毛背心,Helmut Lang,$1,795USD; 2。绸缎修边三角领口背心,3.1 Phillip Lim,$385USD; 3。军装风棉质背心,Delia’s,$49.50USD; 4。做旧古着感绒面背心,Alexander Wang,$620USD

  TOP 3 马甲:本季秋冬的马甲戏注重材质的多变,是贵气感的羊羔毛背心还是酷帅的军装马甲,不同风格的穿搭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只要注意一点,厚薄相间的混搭才会有层次感,也才不会显得过于厚重哦。

  颜色:就是红

这里写图注5
1。定番色系——质感V领红裙配精工细皮带,Prada; 2. 80′风格上班女郎——红色造型感羊毛外套,Donna Karan; 3。惊艳版——红色瀑布状褶皱裙,Nina Ricci;4。恰到好处的红——砖红色丝绸抹胸连衣裙,Bottega Veneta; 5。又见天鹅绒——深红色丝绒褶皱连衣裙,Fendi

  红:从纽约到米兰,瞥见一抹猩红。经济仍然低迷,秀场上却出现了大片的红色,貌似设计师们都在盼着危机快些过:穿上你的红衣裳,心里也变得不那么消极,告诉自己,热情还是要有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