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滩09SS“颠覆”华茂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14:05 新浪尚品

华茂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滩店
华茂丽思卡尔顿酒店上海滩店

店中充满中国元素
店中充满中国元素

模特演绎上海滩09春夏系列“颠覆”
模特演绎上海滩09春夏系列“颠覆”

在酒店大堂中走秀
在酒店大堂中走秀

  导语:09年4月18日,北京华茂丽思卡尔顿酒店大堂,上海滩09春夏系列“颠覆”小型走秀活动低调上演。国际时尚品牌上海滩推出以“颠覆”为题的09春夏系列,彻底打破了标志性中式服饰的固有轮廓,并以现代派的视角重新演绎。

  全新系列集聚了多样的中国元素,其表现形式是含蓄低调的,而选取的元素皆极具代表性:

  学者袍 —— 在传统意义上,学者袍是具有非常权威和尊崇意味的服饰,如今,品牌透过软质皮革的运用使之重获新生。此外,在过去的几个世纪里,中国袍一直沿用不对称的侧边偏襟,但品牌以更为方便的前襟开口取代侧边偏襟,对经典中国袍的隽永细节作出巧妙的修正。

  毛式服装 ——毛式服装,亦称人民装,是中国最为无序的历史阶段的象征,表现出多样化的功能和全新意味;既是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亦影响着系列的整体设计路向。毛式服装的特色被宽泛地贯穿在系列中,可见于细节设计如军营袋和毛式领。新款的毛式服饰有双针织夹克、皮革或钩针织背心、具有侧袋和毛式领的亚麻上衫等。

  肚兜 —— 此为古代女子的贴身内衣,以一片前幅为主体,由绳索系缚身体,是中国历史里最为普遍但不曾受赞颂的服饰。今天,它以一款金属饰片裸背无肩上装的样貌获见天日。此外,肚兜的新貌亦可见于一款错视画图案的嵌花毛衫之中。

  契合当季时尚色泽,上海滩09春夏“颠覆”系列的色彩大多选用了中性和有机色调,而宝石、卡其色和深玫瑰红亦是主调。同时,一系列亮色,诸如品蓝、紫红和嫩黄色的运用捎来了富于活力感的因数,也凸现了上海滩的品牌个性。此外,“梯田”、“科技化花卉”和“蚂蚁为花”等图案则受到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启发,尤其是蔡国强和朱铭的作品。

  这些图案标志着品牌成衣系列的未来发展方向:当代艺术将持续地触发设计团队的创造力,同时,品牌对中国文化的参照也将以更为抽象、精致和出人意料的表现手法加以呈现;作为现代中国时尚的领导者,上海滩正行进着它的先驱之旅。

  上海滩09春夏“颠覆”系列有三大主题:其一为“修正主义史”、其二为“新毛式”,最末则为“非比寻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